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1

对不起,我又开新坑(跪),脑洞根本止不住(扶额)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对应的后妃传→【皇后传】);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如何花式宠妻!!!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楔子

新历二一七年,叶修率大军攻入神域之都,将暴虐的前朝君王斩首,混沌了近200年的荣耀大陆迎来久违的统一与和平,叶修定都神域,开创了一片繁荣的新格局。

叶皇的事迹已经被传颂过千百遍,也无需我辈再多做赘述,我们的故事主要把目光聚焦在叶皇的后宫,来看看这位多情的君王和他的宠妃们之间那些缠绵悱恻(wuyaokejiu)的故事。

第一话 皇后嫁到

新历二一九年,荣耀大陆新的统治者叶修在登基两年零九个月后迎娶了他的第一位(也是一生中唯一的一位)皇后,终于结束了后宫无主的窘况。

这位皇后出生显赫,乃是邻国霸图王国的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换言之即是皇子,这一次政治联姻也意味着霸图正式并入荣耀大陆版图,成为联合帝国的一份子。

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两国交界处向神域之都前进,距离神都还有十日的路程。

在这支队伍中间的那驾最为壮观华丽的马车便是新皇后的凤辇,凤辇之内,端坐于中央的便是国家未来的皇后——现如今还是霸图皇子的韩文清,他身着一套红金相间的华丽礼服,更衬出他的霸气与威严。

在他身侧,除了护卫和仆役外还站着一位书生打扮的男子,此人神色严肃,站姿颇为端正,脸上带了一副眼镜,给人一种沉稳精明的感觉,虽说皇后出嫁,带着几个陪嫁的姐妹丫鬟是常有的事,但这带着个教书先生陪嫁的,还实属首例。

“新杰,”韩文清说话了,“我们距离神都还有多久的路程。”

“还有十日。”

“我看这一路上,农田丰收在即,百姓安居乐业,一派祥和富足之相,看来这叶修确实有些治国的本事。”

“荣耀大陆各国纷争不断已有百年,的确是多亏了这个叶修才能得以统一,短短两年的和平就能让国家恢复至如此,可见叶修确实有过人之处,”张新杰顿了顿,“不过这一路走来,我也听到些与叶修不利的传闻。”

“说来听听。”

“叶修此人虽智慧过人,治国、征战都有一套,但也听说他好色成性,当年战时就处处留情,如今做了皇帝更是命人网罗天下俊男美女入宫中任其享用,长此以往,国家难免上梁不正下梁歪。”

“竟有此事!”

“殿下入宫后,虽贵为皇后,但叶修后宫嫔妃也并非泛泛之辈,特别是地位最高的5位妃子,各个人中龙凤,听说在战时就已辅佐叶修,无论是声望还是地位恐怕都是殿下的威胁。”

“没想到你还做了不少功课,那便一个个地给我讲讲这几个妃子的事。”

张新杰拱手,“目前位分最高的便是沐贵妃——苏氏,是唯一的贵妃。”

“我听说过,也是叶修后宫里唯一的女性。”

“确是如此,苏氏是在叶修发迹之前便已伴其左右之人,两人立下过生死之约,一时传为佳话,因此只要叶修出征必定有她随行,苏氏也被誉为叶修部队的胜利女神,而且她本人还长的非常美丽,作为唯一的女性嫔妃,想必是艳压群芳才能让其他粉黛都失了颜色吧。”

“这般重情重义之女子,位居贵妃,无可厚非啊。”

“接下来是四妃,分别是祺妃——张氏、端妃——王氏、慧妃——喻氏和鹂妃——黄氏。”

“嗯。”

“端妃王氏是一名医者,在嫁予叶修之前已被许配给当时的中原名士方某,后来方某得罪一方军阀,王氏向叶修求援,作为交换条件从了叶修。”

“有夫之人?!”

“确实如此。”

“这个叶修!”韩文清脸上满是不悦。

“他们之间到底如何我也不得而知,不过由于王氏医术高明,在叶修军中救助了不少受伤将士,是叶修大业得成的关键之一。”

“这倒是有趣。”

“另一个在战时帮了叶修大忙的是祺妃张氏。”

“这祺是哪个祺?”

“祺福的祺,表示吉祥好运之意。”

“哦,你接着说。”

“张氏是将门之子,不知为何结交了叶修,后来还嫁了他,叶修因此获得了张家的部队,有3万余人,此外张氏本身也是一名优秀将领,当年帮助叶修打下不少硬仗,在叶修暂时定都赫辛城后,他是赫辛的守成大将。”

“那道确实当得起这个‘祺’字。”

“鹂妃黄氏是慧妃喻氏的兄弟,同样是战时就跟随叶修,不过他是去年过了成年的生日才封的妃,可见叶修对他心仪已久,短短一年已是宠冠后宫,无人能与之相比。”

“这人在战时还是个孩子吧。”

“是的。”

“养大了就娶回家,叶修这人的品行确实有问题。”

“另外,这鹂妃的鹂字是美丽的丽加一个鸟字边,这样的封号也很耐人寻味。”

“那最后一个呢?”

“慧妃喻氏就有些奇怪了。”

“怎么说?”

“这人一没什么高贵出生,二也没听说有什么卓著的战功,只知道是战时就跟了叶修,其他没有任何资料。”

“也许是嫁的早,所以位分高些。”

“但我听前来迎亲的主管太监说,叶修自即位起皇后之位一直空着,沐贵妃不管事,后宫事物都是交给喻氏打理的,而且虽说四妃地位相当,但若真要排个前后,这喻氏还是四妃之首。”

“哦!那这喻妃道还是个人物了。”

“那个太监也说,到了宫里若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多到慧妃那里走动,看来此人在后宫颇有影响。”

“听你这么一说,叶修的后宫中道还真是藏龙卧虎,也难怪父王要你陪我一起到那神都去了。”

“臣只望能为殿下进绵薄之力。”张新杰再次拱手。

*

神域之都,皇城,烟沐宫——

“我靠,这霸图嫁个皇子,怎么宾客的名单这——么长,是把整个朝廷都搬过来了吧,我们这哪有地方给他们住,哪有那么多钱给他们吃吃喝喝?!”黄少天坐在石桌上,一条腿垂下来,一荡一荡的。

“人家嫁过来的是皇太子,基本上算是把未来皇帝给嫁了,排场大一点,有什么问题。”苏沐橙坐在旁边的石凳上嗑瓜子。

“你们看清楚没,那个名单,排在第二位的那个,叫张什么来着的……”张佳乐坐在另一个位置上,也抓了一把瓜子。

“怎么,是你失散多年兄弟?”黄少天说。

“当然不是啦,我是想问,这人什么来头,居然排在首相的位置前面,但是连个官衔都没有。”

“一起陪嫁过来的皇子吧。”苏沐橙说。

“陪嫁皇子姓张?不应该也姓韩的吗?”张佳乐说。

“这有什么奇怪,谁说兄弟就一定要同姓啊,我和文州就不同姓你说是不是。”

“你们家情况太复杂,不是讨论范围好吗!”张佳乐反驳,“我看不像陪嫁的。”

“你们看完了吗?”喻文州从烟沐宫的正殿里走出来,“看完就把名单还我,我还要和内务府商议招待和安置宾客的事呢。”

“我说文州,那个张新杰什么来头。”张佳乐问。

“和你一个姓,你不认识?”喻文州打趣地说。

“啧,怎么你也来这套,快告诉我!”

“听说是霸图第一谋士来着。”

“谋士?!”张佳乐和黄少天异口同声地惊呼。

“是啊。”

“陪嫁一个谋士过来?霸图按的是什么心啊!”黄少天不悦。

“也许是怕嫁过来被欺负吧。”苏沐橙继续嗑瓜子。

“如果是这样我还真想欺负欺负他了。”张佳乐不屑。

“人家嫁过来可是当皇后的,你确定要欺负他?”喻文州说。

“啧,早知道当初叶修问我要不要做皇后的时候我就答应了。”

“原来你也被问了啊!”苏沐橙说。

“是啊!我还以为你会是皇后呢。”张佳乐对苏沐橙说。

“我问叶修皇后和贵妃有什么区别,他说权利更大我嫌麻烦就拒绝了。”

“文州你怎么不当皇后?”黄少天问。

“我啊,我给了叶修一百多个我不适合的理由,他终于被烦的不行就放弃了。”喻文州微笑。

“那王杰希为什么不当啊。”张佳乐问。

“叶修直接吃了闭门羹。”苏沐橙回答。

“那你呢?”张佳乐问黄少天。

“叶修压根就没问过我这个问题好吧。”

“得,这下可好,来了个皇太子还带了个谋士,以后没好日子过了。”张佳乐瘪嘴。

“让叶修收了那个谋士不就得了!”黄少天说。

“这个恐怕不行……”喻文州答。

“为什么?”其余三人一齐问。

“理法上不行,张新杰是霸图皇室的家臣,除非霸图皇室同意,否则叶修是不能动他的,这也是霸图和荣耀大陆的协议之一。”

“啧啧啧,”张佳乐咂嘴,“我有不好的预感。”

“还能怎样?我们不都是身经百战的吗?”黄少天不以为然。

“那是战场,不一样不一样,”苏沐橙一副很懂的样子,“宫斗什么的你们还太嫩。”

“宫斗?什么是宫斗?”黄少天问。

“待会去我那拿几本书学习学习。”

“也给我两本。”张佳乐说。

“行~文州你要吗?”苏沐橙问。

“我的话就算了。”喻文州婉拒。

“文州不用,文州可机灵着呢,说不定比那个张新杰还厉害呢。”张佳乐说。

“这个必须是,文州才是我见过最厉害的谋士!”黄少天说。

“你们也别太抬举我,我可不想和人宫斗,”喻文州苦笑,“好了,名单给我吧,你们接着聊。”

*

十日后——

迎亲队伍随着凤辇一齐缓缓从玄武大道行进丹凤门。

进了丹凤门便是进了的皇宫,这时路边已经没有了欢迎和看热闹的人群,取而代之的是宫里的侍卫,他们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站姿挺拔,不动如山,颇有气势。

再往前进入轩辕门,已经是内宫,前方便是金銮殿,只见一条长长的红毯从殿内一直铺到轩辕门口,到了这里,皇后就要下车步行了。

韩文清今日自然是更加隆重地装扮过的,身上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了最为正式的礼服,头顶的凤冠霞帔加起来有十几斤,还有个红盖头挡住视线,不过这些都不影响他的行动,他就这样按照礼节一步一步地走到殿前,屈膝等待皇帝亲自从殿上来迎接他。

叶修虽然一点也不喜欢这种繁文缛节,但这可不是普通的纳个妃,对方是邻国的皇太子,虽然霸图不是什么大国,但是就凭借着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坚韧意志,硬是在着百年的乱世中幸存下来,如今愿意通过联姻的方式加入荣耀帝国的版图,这绝对是要认真对待的事,按照满潮文武的那个意思,只要霸图愿意把皇太子嫁过来,这荣耀帝国的帝位让给他来坐都成。

叶修咂咂嘴,从金銮殿那高高在上的台阶上走下来,步伐倒是有些刻意放慢的意思,这也算是一个下马威,无论皇后是多么尊贵的身份,既然嫁做人妻,那就要知道做妻子的本分,哪有在大婚当天就让夫家失了身份的道理,即便叶修不过是草莽出生,现如今也是帝国的皇帝了。

韩文清的腿确实是屈的有些麻了,不过他自幼习武,这点程度不过是基本功,只是叶修这故意怠慢的行为让他心里着实不满,他虽然做过心理准备,但真到了这个时候,皇太子的傲气还是不容得他承受半分羞辱。

终于,叶修向他递出了红色的彩绸,韩文清接过彩绸的另一端,两人便一人拿着一边地一齐向台阶上走。

大殿内,满朝文武齐刷刷地站在两侧,全都弯腰拱手迎接他们的皇帝与新皇后,只是他们等待的时间要比预想的久了很多,很多人都觉得腰酸背痛,却不敢更换姿势。

台阶上,韩文清拉着红绸一端竟然走在前面,而叶修则扯着另一端缓缓跟在后面,红绸都被绷直了。

“我说你走慢点儿行吗?”叶修在后面喊。

“时候不早了,请陛下加快脚步。”韩文清压住怒火回答道。

“咱们待会就要拜堂成亲了,现在难得两个人独处一会儿,不是应该先培养一下感情吗?”

“感情这种事,拜了堂再培养也不迟。”

“你很心急嘛。”

“请陛下自重。”

“和自己媳妇儿说话有啥好自重的?”

“在拜堂之前我们还不是夫妻。”

“这不是快是了吗。”

“还不是。”

“那拜堂以后,你想要朕怎么称呼你呢?”

“按照传统可称呼梓潼。”

“那多见外啊,一点特色也没有,你觉得清清怎么样?”

韩文清捏紧了自己手中的那一段红绸,“我觉得不好。”

“文文呢?”

“也不好。”

“文清?”

“……”

“不不不,文清朕不喜欢,”叶修腾出一只手摸摸下巴,“小文如何?小文和小清你选一个?”

“称呼什么的,随陛下喜欢,不过上面那些都不太适合我。”韩文清额角爆出青筋。

“也是,我听你声音怪老成的,那就不用见外,朕叫你'老韩'你觉得怎样?”

“……”

“你也可以直接称呼朕的名字,朕的妃子们都直接叫名字的。”

“……好。”

“你叫一个来听听呗。”

“……”

“来嘛,叫一个。”说着还晃了晃手里的红绸。

“……叶修。”

“太严肃,温柔点,再来一次。”

“……叶修#。”

“不行不行,你这样叫朕,晚上元房的时候,朕会以为你想掐死朕的。”

“……”

“来嘛,再试试。”叶修又晃了晃手里的红绸。

大殿里的大臣等的腰都快断了,终于听到这对新人的脚步声,就在他们再次摆好姿势准备恭迎的时候,殿外突然传来一阵咆哮。

“——你闹够没!”

两边的朝廷重臣都觉得情况不对,连忙出殿探视。

“这不是脸也看不到就成婚怪尴尬的,想要缓解一下气氛嘛。”

两人一人拿着红绸的一端立在殿外。

“陛下,时辰不早了,还是快入殿拜堂吧,要是错过了时辰,得罪了上天,可是要降罪的。”首席大太监方锐毕恭毕敬地说。

“方公公说的是,”霸图方面特意前来主持婚礼的礼部大臣林敬言对韩文清说,“殿下莫动气,时辰要紧。”

“好啦,走吧。”叶修提起红绸,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走到前面,用红绸牵着自己的新婚妻子步入大殿,韩文清的脸被红盖头盖着,看不出表情,但从他的步伐可以看出他是有些迟疑的。

天地拜完,满朝文武总算松了口气,接下来便是国宴,由荣耀帝国方面招待霸图的宾客,其中包括了很大一部分霸图的重臣。

至于皇后,则被送到自己的宫殿里,等待皇帝招待完群臣后再来和他完成从名到实夫妻身份过度。

韩文清依旧被红盖头遮着脸,他端坐在喜床中间,身型一看便是位训练有素的习武之人。

这时,他突然听到屋顶上有动静,似乎是两个人的脚步声,待那两人走到他头顶的位置时,其中一个把屋顶的瓦片翻开了。

“看得见吗?”一个人问。

“等等,别挤我!”

“怎么样,怎么样,长得好看吗?”

“脸看不见,带着盖头呢。”

“还有盖头啊!大老爷们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身型倒是看着挺壮的,怕是习武之人。”

“真的假的,那以后可以找他切磋切磋!”

“要切磋你得先排队!”

“我靠张佳乐,你这都要和我抢!”

“嘘!!!声音小点啊你!”

韩文清听到了头顶的人的对话,看来不是刺客。他手中暗暗运劲,就将一枚首饰从屋顶的破洞处掷了出去。

“我去!居然偷袭!”

“被发现了,快撤!”

“既然都出手了,不如先和我切……唔!!”

两人的声音很快从屋顶处消失。

哪来的小鬼,韩文清想,这个后宫真是太没规矩了。

金銮殿上,觥筹交错,两国的朝臣们正在三三两两地应酬着。

叶修可是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氛围,以前为了巩固势力与各地名流名士结交时也参加过不少这类宴会,不过他都是把自家弟弟推出去代替自己,可今天是自己的大婚,总不能也让弟弟上了吧。

方才与霸图的几位要员攀谈了几句,都是些客套话,之后叶修就躲到阳台吹风,避开了其他怀着各种目的想接近他的人。

这时一只白皙纤细的手指戳了叶修的左肩一下,叶修嘴角上扬往右边回过头。

“哇,被发现了。”苏沐橙说。

“这招不是都玩过很多次了吗?”

“嘻嘻,怎么样,结婚很辛苦吧。”

“哎,我记得我们当初结的时候也没这么累啊。”

“那当然,现在你是皇帝,当年那算什么。”

“真是累死哥了。”

“等会洞房要加油哦~”

“啧……”

“别说你了,我和文州一直忙着帮内务府筹办典礼也都要累垮了。”

“话说文州呢?”

“刚才被一个带眼镜的书生叫走了。”

“书生?咱们这还有这号人?”

“霸图的吧。”

“哦,来来来,你也别闲着,给哥捏捏肩。”

“哈!我还想要你帮我捏呢!”

“你先给哥捏,哥再给你捏行不行。”

“好吧,说话算话啊。”

“啊,文州回来了。”叶修说。

“那个书生什么人啊。”苏沐橙从叶修身后探出个头。

“张新杰。”喻文州笑笑。

“啊!就是那个张新杰?”苏沐橙说。

“对,就是那个。”

“找你干嘛。”叶修挑眉。

“都是客套话,”喻文州叹口气,“话说我可以排队捏个肩膀吗?”

“哎~不用排队不用排队,哥这不是还闲着的吗。”

“哎!!说好的你帮我捏呢!”苏沐橙说。

“那你捏好了再让文州帮你捏,这样我们三个不就轮上了吗?”

“说的好有道理哦。”

“这让我想到猴子们坐成一排抓虱子的画面。”喻文州笑道。

“差不多,人也算猴子的一种。”叶修一面捏一面说。

这时一个仆役向三人走来,一一向叶修、苏沐橙和喻文州行礼。

“都通知了吗。”喻文州问,叶修和苏沐橙一齐探出头看向仆役。

“已经吩咐下去了。”

“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娘娘那里。”

“是这么命令的。”

“好的,你下去吧。”

“通知什么?”叶修问。

“明早去凤仪宫给皇后请安的事,让各宫务必不要迟到。”喻文州神情严肃。

“请安而已,有那么要紧吗?”

“陛下难道还不清楚今晚与您成婚的是个怎样人物吗?”喻文州苦笑。

“看样子来者不善。”苏沐橙说。

“希望明天不要有人撞枪口上。”喻文州叹气道。

TBC

依旧欢迎留言,么么哒 (づ ̄ 3 ̄)づ~♥

评论 ( 30 )
热度 ( 73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