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王叶喻黄】萌宠的自我修养(5)

简介:

这是一个看杰希爸爸如何养叶修喻文州黄少天的故事!父爱如山~

ps

*本文借用恐怖宠物店梗,但是一点也不恐怖黑暗;

*标题黑框内的排位与攻受无关,只表示故事围绕这四人展开;

*主要角色部分动物化;

*任何出场角色间都可能组成cp,洁癖者慎入(包括王叶喻、叶喻黄、王喻黄等等);

*本文主要讲述日常生活,可能没有主线,可能随时完结,入坑请谨慎

*ooc有,依旧有个内心戏很多的王杰希;

*最后,大家都是小天使,我爱他们~~~

以上

前情请戳→【1】【2】【3】【4】

 

***********************************************

 

第五话 那只鹦鹉会说话!!!

 

【尊敬的王先生,您好:

为了回馈您对我们宠物店的支持,特此给您送上一份礼物,希望新的家庭成员能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快乐~

雷霆宠物店的D小姐】

王杰希看完信,又看了看面前的笼子——和当初装叶修和喻文州的一样,他十分怀疑这家宠物店的老板脑子是不是有坑,难道不记得几个月前他买的是两只狐狸吗?现在所谓的大酬宾,竟然送了他一只黄色的小鹦鹉!这是送礼还是送粮啊!

王杰希很想把这只鹦鹉退回去,他还没有忘记叶修前不久在花园里埋了一堆堆的小动物尸骸。

于是,顺丰快递把这只鹦鹉接走了,邮费还是王杰希自己出的。

几天后,那只鹦鹉又被寄了回来,里面还有一封信。

【本店不接受赠品寄回,谢谢您的厚爱,么么哒~

——雷霆宠物店】

这下可好,这年头还有人逼你养宠物!王杰希很无语,但是他是个有爱心的人,这种宠物鹦鹉如果放生是活不久的,动物园也不会收,要不过几天送给自己的侄子算了,或者找一家临近的宠物店寄卖也行。

于是,王杰希把这只鹦鹉连同笼子一起挂在阳台上,挂的高高的,生怕被叶修够到,还顺便锁了阳台的玻璃门。

然而,他家里的两个小家伙的嗅觉可是超级灵敏的,鹦鹉刚寄来那天,叶修和喻文州就嗅到了其他生物的味道,还问王杰希有谁来了,王杰希说是寄回去了,但几天后,这个味道又回到了屋子里。

“是鸟的味道。”叶修说。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喻文州有点开心。

“不像,比鸡闻起来干净点。”

“难道是新的宠物?”喻文州歪头。

“新买了只鸟?王大眼这是打算给我们练习捕猎用的?”

“有可能,比起让你抓外面的小动物,自己买一只来给你玩要安全得多。”

“有道理,咱们去瞧瞧呗~”

“但是杰希都没和我们说,说不准是打算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啥惊喜?”

“新年礼物?”

“是吗?圣诞以后还有新年礼物?”

“有可能!”

“嗯,那我们就等王大眼把礼物亲自交到我们手里吧。”

“到时候要装作一脸惊喜的样子哦!”

“还要一脸惊喜?”

“这样杰希也会感到高兴的嘛~”

“好吧好吧。”

“叶修是乖宝宝~mua”喻文州二话不说就啵了叶修一口,叶修也被啵习惯了,淡定地蹭蹭喻文州的小脸,表示回应。

傍晚,王杰希下班回家,两只小宝宝就一齐眼巴巴地站在家门口等他。

王杰希有点纳闷,这充满期待的眼神是怎么回事,莫非是饿了,于是好爸爸王杰希换了鞋就进了厨房。

“他没有给我们礼物啊。”叶修说。

“也许要再晚一点。”喻文州说。

结果,从王杰希回到家到王杰希睡下,并没有什么礼物。

“不是礼物吗?”喻文州有点小失落。

“不用纠结了,我们去瞧瞧!”叶修说罢就溜出了房子。

这个家哪里有个可以溜进溜出的“密道”叶修可是最清楚不过的,不一会,他就潜入了阳台,喻文州也跟在后面。

“挂的好高,够不到啊。”喻文州抬头仰望笼子。

“我自有办法!”叶修嘴角一扬,就把撑衣竿搭在了阳台的边缘处,然后让喻文州在下面稳住撑衣竿的底端,他顺着竿子爬到阳台,紧接着一扑,就挂在了金属晾衣架上。

“小心!”喻文州在下面看的惊心动魄。

“没事,哥稳着呢。”叶修待晾衣架慢慢平稳,就顺势攀上最后的高峰——晾衣服的金属杆,鸟笼子就挂在那上面。

叶修缓缓挪到笼子边,瞪大眼睛看笼子里的小鹦鹉,这只小鹦鹉挺胖,除却脸蛋处的两点红晕外全身都是鹅黄色,头顶处有几根较长羽毛翘起,尾巴也长长的,拖在后面。

让叶修感到意外的是,这只鹦鹉一点也不怕他,十分淡定地站在杆子上,也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叶修对笼子检查了一番,发现一处猫爪形状的按钮,他二话不说就按了下去,突然,笼子周围笼起一圈光晕,虽然不刺眼,却还是把叶修吓了一跳,害他差点从高处掉下来。

笼子随着光圈的移动从下到上渐渐消失了,这只鹦鹉周围只剩下它脚下的站笼还挂在晾衣杆上。

“可把我给憋坏了,”那只鹦鹉开口说话了,“干得不错嘛,小狐狸。”

叶修这回是真给吓得不轻,手上一滑便掉了下去,下面的喻文州赶紧跑过去接,可惜慢了一步,叶修摔了个狗啃屎,还把支在一边的撑衣竿给弄倒了。

“我的天!”叶修也来不及疼,坐起身就指着那只鹦鹉说,“那只鹦鹉会说话!!!”

喻文州却一脸心疼地看着叶修,绕着他看有没有受伤,一面检查还一面说,“鹦鹉会说话有什么稀奇的,你不要紧吧,有没有摔伤?”

“哼哼~你会如此惊讶也不奇怪,小爷我就是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只见那鹦鹉展翅飞起来,从高高在上的角度俯视着躺在地上的叶修和一旁的喻文州。

“可是鹦鹉本来就应该会说话,你到底在得意些是什么?”喻文州纳闷地看着鹦鹉。

“胡说!其他的鹦鹉那叫学舌,我这是真的会说话好吗,我可是有自己逻辑、完全属于自己思考方式和语言风格的说话,绝对不是那种被剪了舌头以后只会跟着人讲话的笨蛋,我是绝无仅有的,超级厉害的,说话又多又快的鹦鹉,明白吗?”

“哦。”喻文州应了一声,又低头查看叶修的伤势。

那鹦鹉觉得自己被无视有点不爽,于是又开口了。

“咳咳,我看你们年纪小,作为前辈就教你们点当宠物的常识好了。”它开始口若悬河喋喋不休地说,时不时地还用翅膀笔划几下,看起来就好像很久很久没开口,找到个机会就要说个够本才罢休一样。

鹦鹉大概说了五分多钟,终于停下来,继续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喻文州,“你都听明白了吗?”

“嗯……差不多吧,不过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啊~这是个好问题。小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姓黄,大名两个字,第一个字读少,第二个字可厉害了,是……啊啊嗷!!”

还没等鹦鹉把话说完,叶修就从它身后猛地一扑,正好把它仆倒在地,两只翅膀正巧被叶修的两只前爪压得死死的。

“我去!什么情况这是!疼死我了!快放手!”

“我才管你叫什么名字。”说着就张开了嘴。

“等一下。”喻文州说。

“什么?”

“它会不会真的是杰希新买的宠物?”

“是又怎么样。”

“是的话,吃了杰希会生气的吧。”

“家里养了狐狸还买只鸟?活该被吃。”

“哦,也是,那你吃吧。”

姓黄的鹦鹉本来以为这只听了他半天高谈阔论的小狐狸会因为对它心存敬仰而阻止同伴的恶行,没想到,这货只是在考虑主人会不会生气这件事。

“我去!救命啊!!!杀鹦鹉了啊!!快来人啊!!!”黄姓鹦鹉只能靠自己那张灵巧的嘴来自救了。

“快闭嘴!”叶修说。

鹦鹉完全不理他,继续大呼救命。

“文州,把它嘴堵上。”

“好的。”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大蒜,就直接塞进鹦鹉嘴里了。

黄姓鹦鹉被辣的眼泪直流。

叶修又张开了血盆大口。

“你们在干嘛呢?”王杰希拉开了阳台的玻璃门,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吃惊,两个孩子,正压着一只黄色的鹦鹉,那只鹦鹉嘴里塞了几瓣大蒜,眼睛一直不停地向外飙泪,王杰希有点懵——大概还没睡醒。叶修和喻文州见状也有点懵,齐刷刷地看着王杰希,观察他的反应。

这时黄姓鹦鹉逮到了脱逃的时机,它抽出自己的翅膀,呲溜一下就钻到了王杰希的身后。

“咳咳咳!!快救命!!那两个小鬼要杀我!!!”

王杰希觉得自己耳边有人在说话,但他回过头,身后只有一只泪眼婆娑的胖鹦鹉。

“……这只鹦鹉……会说话?”王杰希更懵了。

“嗯。”两只小狐狸点点头。

王杰希扶额,这下可好,又是个奇异物种,无论是送人还是寄卖都不太妥当了啊……

“好了,”王杰希对叶修和喻文州说,“你们俩快回房去睡觉。”

“哦。”喻文州拉着叶修就往楼上卧室跑。

王杰希深深叹了口气,转向那只鹦鹉,鹦鹉正用一种看到了英雄大救星的水灵灵的眼神看着他。

“说说你是什么情况。”王杰希故作淡定地对鹦鹉说。

原来,这只鹦鹉名叫黄少天,是一只会讲人类语言的鹦鹉,除此之外他还能听懂不少其他动物的语言,算是个动物界的翻译家,至于他从哪来、为什么会说话,黄少天自己也不清楚,他唯一的记忆就是被寄到王杰希家,然后被王杰希寄回,后来又被寄到王杰希家这件事,看来是被卖家做了类似删除记忆的事。

为了防止黄少天再次遭到袭击,王杰希把他和他的站笼都移到了自己房间,这下黄少天可以彻底安心,可王杰希就惨了,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要听黄少天给他不停地讲今天的见闻,用ipad看了什么电视剧,周围有什么人出没,谁家的猫是不是怀了野猫的种,家里什么不好吃,喜欢哪个牌子的鸟粮,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等等等等,王杰希觉得自己心力交瘁,他不能再让黄少天住在自己房间里了,他需要想办法让家里的成员能够和平相处。

于是,王杰希把叶修和喻文州叫到面前。

“那只鹦鹉,你们不能吃,明白了吗?”王杰希说。

“好。”喻文州依旧是那个乖宝宝,笑眯眯地回答,感动得王杰希伸手在他头顶摸了好几下。

“凭什么?”叶修还是那个叛逆少年,王杰希不得不瞬间收回欣慰的表情,继续和他谈判。

“他会说话,不是普通的鹦鹉。”王杰希态度严肃。

“吃起来都一样。”叶修说。

“不,不一样。”

“你尝过?”叶修问。

“没。”

“那你怎么知道不一样?”

“我给你买鸡吃,放过那只鹦鹉好吗?”

“一天一只?”叶修问。

“太多了。”

“那我还是很好奇鹦鹉的口感。”

“两天一只,行不行?”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了一下。

“成交。”叶修笑,喻文州也笑了。

狐狸真狡猾,王杰希想。

于是,和平的生活开始了,虽然叶修依旧很喜欢逗黄少天,时不时的就把它仆倒在地,张开血盆大口吓唬他,但终究没有把他吃掉。

喻文州则表现得友善很多,王杰希不在的时候,他会给黄少天的碗里添鸟食,还会用舔舔的方式给黄少天顺毛,即使喻文州曾经把大蒜塞进黄少天嘴里,黄少天还是觉得喻文州是个能与他和平相处的好孩子。

直到有一天,叶修突然对黄少天说:

“你就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文州总是给你投食吗?”

“什么?文州心肠好,你有意见吗?”黄少天站在高处的站笼上一脸不屑。

“快过年了,也许他觉得,养胖一点更好吃呢?”叶修学着喻文州的样子给黄少天展示了一个温和无害的笑脸。

几天后,王杰希发现黄少天食欲不振,碗里的鸟食已经几天没动过了,于是他问路过的叶修是怎么回事。

叶修瞟了一眼,一脸戏谑地说:“节食减肥呢,都胖的快飞不来了吧。”

然后,王杰希就看到,黄少天对拿着鸟食向他奔来的喻文州露出了无比惊恐的表情。

王杰希并不清楚它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至少黄少天活下来了。

于是,这个家里又多了一只萌宠,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名叫黄少天。

TBC

*家里同时养了鸟和猫/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请把本话再看一遍,当然,结局恐怕没那么好……

我那么勤快,是不是应该多多留言奖赏一下啊,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 ( 27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