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5后妃列传之贵妃传

终于更了,不好意思这章拖了很久。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章cp是叶橙,bg接受不能的请规避!!!!!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前情指引→【1】【3】【4】),

《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2 皇后传】);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如何花式宠妻!!!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久等了!”一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黑发少年从屋顶越下。

“那么久!”另一个年龄相仿的少年用手肘拐了来迟的伙伴一下,“你真想清楚了?放着大少爷的日子不过,真打算跟我出去闯?”

“你这不是废话吗?”那男孩拍了拍身上的灰,“我要是没想好,干嘛那么大半夜的偷溜出来?!”

“我就问问,等会儿出了这城门你可就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后悔的机会多得是,大不了过几天再溜回来。”少年不以为然。

“你还要不要脸!”

黑发少年嘿嘿笑,余光瞟到了伙伴身后的小女孩,笑容立刻收走,用下巴指了指,“这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伙伴朝少年下巴所指的方向回头,“哦,我妹。”他轻描淡写地回答。

“我知道是你妹,你打算带你妹一起去?!”

“不然呢?我妹就我一个亲人,把她一个人留在这我多不放心。”

黑发少年上下打量了女孩一阵,“行不行啊,别脱咱后腿。”

“沐橙,”作为哥哥的少年嘴角一翘,“给这家伙露一手。”

“哦。”被叫做沐橙的女孩拾起脚边的一块木板,不动声色地一掌劈碎了。

“哦!可以啊。”

“废话,我苏沐秋的妹妹能差吗?”少年骄傲地扬起头。

“行吧,赶紧出城。”黑发少年并没有如苏沐秋期待的那样也顺便夸他几句,而是径直往西侧城墙的方向走去。

苏沐秋见自己被无视,有点尴尬,苏沐橙则走上前,嘻嘻地一笑,“这人还挺有趣。”她说。

苏沐秋挑眉,盯着妹妹看了一会儿,便加快脚步追上前面的伙伴,他用左手勾上对方的脖子,把人使劲往自己这边拐。

“你干嘛?”黑发少年挣扎道。

“我警告你啊叶修,别勾引我妹!”苏沐秋语气凶狠。

叶修一脸你怕是有病的表情盯着苏沐秋,又向后看了看跟在后面不明所以的苏沐橙,回过头来就冲苏沐秋坏坏地一笑,“那你可得看紧点儿。”

“我去!你个混蛋!看我不打死你!”苏沐秋说罢就一拳往叶修肚子上捶,被叶修双手挡住。

两个少年在前方打打闹闹地走,又把跟在后面的苏沐橙看笑了。

那天晚上他们三人一齐离开了钱塘城,从此便踏上了前途未卜的征途。

也是从那晚开始,叶修对于苏沐橙来说就不再是活在哥哥话语里的那个朋友,而是成为了他们共同的伙伴,那一年,叶修和苏沐秋十六岁,苏沐橙十二岁。

苏沐橙从一年前开始就常从哥哥口中听到关于叶修的事,知道叶家曾是燕地的富商,去年为躲避战乱举家南迁到钱塘,叶修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少爷,却没什么架子,居然能和自幼就没了父母的苏沐秋成为好友,光是这一点就让苏沐橙对这个人产生了足够的好奇。一年来,苏沐橙与叶修也见过几次,但都没怎么说过话,这主要是考虑到苏沐橙作为女孩子家的清誉,怕两人接触多了会害苏沐橙以后嫁不出去(这是苏沐秋的原话)。 后来她又听哥哥说,叶修打算同他们一起离开暂时偏安的钱塘,去外面的世界成就一番功业。

城外的世界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未知与凶险,那时的苏沐橙根本不会想到,这个名叫叶修的人会一直陪伴她在人生的路途上前行,甚至比她哥哥的陪伴还要久……

离开钱塘后,叶修与苏沐秋就加入了南方的一支起义军,两个少年人本就是天赋异禀,武功精进迅速,领兵打仗的本事也是学的极快,短短数月就成为军中的少年将领,各自都有了带领小队作战的资格了,至于苏沐橙则是女扮男装作为苏沐秋的小跟班跟在他身边,偶尔会帮苏沐秋和叶修做做饭、补补衣服什么的,除此之外,苏沐秋还时常督促妹妹偷偷学些女儿家的技艺,生怕自家妹子长成个男人婆。

时间过的很快,两年转瞬即逝,叶修和苏沐秋所在的这支军队已经在南方名声赫赫,世称青牙军,这主要得名于军中主将手中的那一柄青牙弯刀,这把刀听说是由他从猛虎口中生拔下的牙齿所制,在阳光下刀身会泛起凛凛的青光,而这位将军也很喜欢用青牙弯刀作为发动进攻的信号,只要这青光一闪,便是要全军突击的意思。

而叶修和苏沐秋此时也已经是青牙军中的中坚力量,年纪轻轻便身居少将之职,手下都统领着近万人的部队,由于两人关系好,青牙军的主将就常常让他俩一起作战或执行任务。

一个月前,叶修和苏沐秋接到一起充当先锋向一处山区进行侦察的任务。这个地区地势险要,常有山贼土匪出没,另外,附近还是零星分布着几个军阀的领地,包括一些与青牙军为敌的,由于青牙军近期壮大迅速,也招来了不少忌惮和红眼。

叶修和苏沐秋的军队驻扎在一处山谷的入口,此时他们已经完成任务,打算从山谷穿过,去与另一边的大部队会合。

因为一路上连夜行军,现如今终于赶到了一处安全的地方,这山谷风景极好,宛若世外桃源,苏沐橙也很喜欢,苏沐秋便决定让叶修带大家在此地休整,自己领一小部分人去山中寻些野味,犒劳一下将士们。

叶修牵着马和苏沐橙一起在山谷间的小溪边闲逛,这春夏之交的山谷满是绿意,处处是野花的芬芳。两人走到一处高地,叶修便停下来,他把马栓在旁边的树上,自己则躺在树荫下小憩,苏沐橙就在不远的地方玩,她那时刚满十四岁不久,还是个玩性很大的女孩子,不过五官样貌已经出落的楚楚动人,若不是一身男孩儿打扮,怕是早就有不少人家前来提亲了。

大约申时过半,山谷里竟起了雾,叶修被身边丝丝的凉意弄醒,他坐起身,铺了一身的鲜花纷纷滚落,这些花一看就是沐橙那丫头的所为,他抬眼四处查看,苏沐橙正在溪里踩水。叶修伸个懒腰,起身牵马。差不多该回营地了,不知道苏沐秋打了些什么好吃的回来,他想着。

叶修牵着马走向苏沐橙,正要招呼她上岸,自己的那匹骝马忽地啼叫起来,两人都是一惊,看向马儿,而马却看向浓雾深处……

没过多久就从雾中传出马蹄声,叶修的马又是一声嘶叫,雾里的马也回了一声。

“是湫木!”苏沐橙跳上岸,也没穿鞋就朝马蹄声传来的方向跑去,湫木是苏沐秋的马,苏沐橙许是猜到他哥回来了。

然而,待叶修看清从雾中走出的湫木和苏沐橙时,并没有看到苏沐秋的身影。

“你哥呢?”叶修问。

“没看到……”苏沐橙看起来一脸担忧。

再往叶修这边走一段,叶修就看到湫木的身后插着一支箭。

叶修快步上前,从湫木身上取下那支箭,箭不属于青牙军,从工艺看也不是定制的,看不出出处,但这般情形多少可以判断出苏沐秋遭到了袭击。

叶修立即将苏沐橙抱上马,自己也翻身上去,用力一夹马肚子,身下的骝马瞬间向前狂奔,湫木则紧紧跟在后面。

回到营地,叶修马上召集人马去山中找苏沐秋,苏沐橙则待在营帐里等待消息。

山里的雾很大,但他们才进山不久就遇到了和苏沐秋一起的一个部下,此人姓李,在苏沐秋的部队里担任校尉一职,李校尉浑身上下狼狈不堪,见到叶修时更是连滚带爬地从林子里扑出来。一番询问过后,叶修得知苏沐秋和部下确实是在山里遭到了伏击,在李校尉的带领下,他们找到了幸存下来的几个人和小队遭遇突袭的地点。

由于太阳已经落山又加上大雾,搜寻工作十分困难,直到次日寅时,所有遇害的将士尸体才被一一找到,其中却没有苏沐秋……这多少让叶修心中燃起一线希望,也许苏沐秋还活着,只是在山中迷失了。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和军中将士一直在山里找寻苏沐秋的下落,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日子已经逼近与大部队会合的限期,叶修决定让其他人先行前往,自己则带几个亲信继续在附近打听苏沐秋的去向,当然苏沐橙也留下来与叶修一起找。

终于,他们打听到了苏沐秋的下落,从一个山贼的口中,然而,是一个噩耗。

叶修在苏沐橙的强烈要求下带着她一起去印山贼寨要回苏沐秋的遗体,山寨的主人——印山虎并不打算轻易把苏沐秋交出来,这青牙军的少将军叶修和苏沐秋的名声早就在大陆南方传开,印山虎一直很想试试叶修的身手,看看这年轻人到底是不是如传闻中那般厉害。

印山贼寨在南部山区一代颇有影响力,即便是割据一方的大军阀,到了这群山贼的地界也是要给足对方面子才能顺利通行的,叶修和苏沐橙自然不可能硬闯,在与印山虎一席谈判之后,叶修与印山虎立下赌约,若是能以叶修一人之力击败贼寨的五元大将,便可以带走苏沐秋,若输给了其中任何一人,叶修就必须留在这里当山贼。

在依次击败先锋季狼、护寨统领沙豹、军师冷鹰、副寨主人熊后,寨主印山虎越上擂台,他非常欣赏叶修的机敏与武艺,并劝他留在山寨作为自己的得力部下,叶修谢过印山虎的好意后便摆出了迎战的姿态,印山虎倒也干脆,握紧手中两个大锤就冲向叶修,两人相斗百余回合,印山虎最终不敌,被叶修一记落花掌击飞,摔下擂台。

叶修五战全胜,但已是精疲力尽,一番踉跄方才站好,双手用力一抱拳,请印山虎履行诺言。

印山虎虽是山贼,却是个说一不二、信守承诺之人,再加上他又十分欣赏叶修的坚毅果敢、重情重义,因此立即派人把放在冰窖里的苏沐秋遗体和他身上的装备一齐交给叶修。

苏沐秋的尸身除却几处箭伤之外基本完好,此时虽已显露出腐败之象,却仍旧能辨出那张清秀俊俏的脸,不过他的姿势有些怪异,右手一直紧紧攒住胸口,不知是为什么。

印山虎告诉叶修,苏沐秋是被巡山的山贼发现的,那小贼以为这少年将军身上定能扒出些值钱物件,便在他周身摸索,摸出令牌才意识到是青牙军的少将,之后便把尸身送到山寨,军师冷鹰认定几日后会有人来寻他,为此印山虎才将苏沐秋保存在冰窖中,方便来人辨认。

苏沐橙趴在哥哥的遗体上哭了很久,叶修则在一旁默默地看这,男儿有泪不轻弹,想必他是把悲伤都咽进肚里了。

谢过印山虎和一众山贼后,叶修带着苏沐秋和苏沐橙下山,临走前冷鹰留叶修说了几句,似乎与当日苏沐秋遇袭一事有关。

叶修与苏沐橙回到临时搭建的营地,一起清洗苏沐秋的尸体,因为温度的上升,苏沐秋的尸身渐渐软下来,紧紧攒住胸口的手也松开了,苏沐橙将哥哥的手拿开,展现在眼前的竟是一把插入胸膛的匕首,这匕首很是眼熟,是仿造青牙军主将那把青牙弯刀所铸,在青牙军中有一定地位的将士都有这物件,包括叶修和苏沐秋也有,这把莫非就是苏沐秋自己的?

叶修回忆起冷鹰对他说过的话——那天的伏击似是有人买通了山寨的人,故意在树林里制造混乱,现在山寨也在追查,毕竟这随意收受外人钱财的事对印山贼寨的山贼来说也是不被允许的。

叶修与苏沐橙将苏沐秋安葬在山谷里最美的那处景色旁,希望这片景能一直伴着他,希望另一个世界能如这山谷一般温暖、生机勃勃,希望他来生能生在一处世外桃源,希望他还能有一个像苏沐橙一样可爱的妹妹和一个叶修这样的好朋友……

叶修和苏沐橙没有再做过多停留,他们要回青牙军,去指认杀害苏沐秋的真正凶手。

回到青牙军驻守的城池——茂山城,两人大老远就遇到了来迎接他们的队伍,队伍的领导者是苏沐秋曾经的手下——现在已经升任少将的李校尉。

叶修受到主将的接见,他也对苏沐秋的离去深表感伤,并赏赐了叶修很多东西。

离开将军府,叶修便开始着手调查苏沐秋遇害一案,毫无疑问,嫌疑最大的就是李校尉,他跟随苏沐秋多时,一直深受苏沐秋信任,而那把匕首极有可能是苏沐秋赠予他的,苏沐秋一直紧紧握住那匕首,大概就是为了给叶修留下能够指认凶手的直接证据,另外,那天从山中找到的几个幸存者多半是李校尉的同伙,他们假装被伏击,其实是与躲在林中的山贼一起杀害了其他跟随苏沐秋的士兵。

叶修派人暗中寻找几个幸存者,想让他们出面指认李校尉,可是这几人都在行军途中离奇失踪和死亡了……

一日,李校尉突然带着礼物到叶修家拜会,其中不少是送给苏沐橙的,还说是主将的一点心意。待对方走后,苏沐橙发现那些礼物居然都是女儿家梳妆打扮的东西,看来苏沐橙是个女子这件事李校尉也知道。

又过了几日,主将派人来叶修家接苏沐橙,理由是苏沐橙作为已故少将苏沐秋的妹妹,理应获得苏沐秋的遗产,如今青牙军有了自己的辖地,当然应该把苏小姐接到她自己的宅邸,总呆在叶修家,有损小姐清誉。这话说的是句句在理,但叶修还是从中嗅出阴谋的味道。

果不其然,几个月之后,将军府就传出要办喜事的消息,虽然没说主将即将迎娶的是哪家的小姐,不过连日来总有红箱子往苏沐橙家送,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主将的意思。

自从苏沐橙搬走以后,苏府上下就总是百般阻挠叶修与苏沐橙见面,但叶修很清楚,苏沐橙是不可能同意嫁给大她30几岁的主将的。

随着娶亲的事从传闻变成事实,监视和派往叶修住所附近巡逻的人也越来越多,叶修已经明白青牙军主将在打什么算盘,他必须尽快带着苏沐橙离开这里,苏沐橙也接到叶修的秘密通知,每天都做好逃走的准备。

即便主将派了大批人手看着叶修和苏沐橙,依旧没能阻止叶修将苏沐橙带走,他们二人连夜骑着湫木离开茂山城,一路奔袭十几里,到达一处林间小屋。

叶修和苏沐橙进屋,一个他们都很熟悉的人被绑在木屋的柱子上——正是李校尉。

“叶少将饶命啊,叶少将饶命!”身体虽动弹不得,李校尉还是努力地点着头求饶。

“命是饶不了你的了,不过你可以选择是痛快一点死还是在死多前受些折磨。”叶修掏出那把刺死了苏沐秋的匕首,一刀扎在李校尉腿上。

一阵惨叫惊动了林中的飞鸟,之后李校尉便把一切都交代清楚了。

事实上,青牙军的主将并不是个拥有雄才大略的人,他不过是想从一个小军阀变成更大的军阀而已,可青牙军里的两个少将军却锋芒太露,反倒是抢了其它身居高位之人的风头,因此青牙军高层很早就起了要除掉叶修和苏沐秋的心思,李校尉看出这一点,便偷偷迎合他们,甚至还把苏沐橙是女子的事透露给了主将,主将暗示他,只要苏沐秋死了就能让他坐苏沐秋的位置,于是他便策划了这出山中遇袭的戏码,实则是趁着大雾从背后放暗箭射杀苏沐秋,当初提议让苏沐秋进山打猎犒劳将士们的人也是他,他利用了苏沐秋的善良仁厚之心。至于为什么苏沐秋胸口会插着一把匕首,则是因为当时李校尉以为重伤的苏沐秋已经死了,却发现他还有一息尚存,情急之下便拔出自己身上那把苏沐秋赠予的匕首,给了苏沐秋最后一击,之后还将人踢下山,防止尸身被叶修找到。

李校尉一面说一面哭一面求饶,见他已经把真相吐的差不多,叶修打算拔出匕首给他个痛快,苏沐橙却先叶修一步动了手,那匕首泛着青光刹那间贯穿李校尉胸膛,位置和苏沐秋被刺死的地方一模一样。

鲜血溅在苏沐橙满是泪水的脸上,这是她第一次杀人,动作却没有一点迟疑,连一旁的叶修都吓了一跳。

两人走出木屋,叶修拿自己的袖子给苏沐橙擦脸上的血,扬起脸的苏沐橙恢复了平静,但叶修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变化,曾经的天真无邪渐渐淡了,几个月来这个女孩经历了太多事,从一个被哥哥保护着、操着心的小妹妹成长成了一个能一刀结果仇人生命的人,她的行动也在告诉叶修,她不再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弱质女子,她是一个战士。

“接下来该怎么办?”苏沐橙问。

‘“没想好,反正不可能回茂山城。”叶修说。

“你会丢下我吗?”苏沐橙问。

“怎么可能?要是想丢下你,我干嘛把你从重重包围里拐出来。”叶修笑。

“我是说你以后会不会也……丢下我?”苏沐橙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叶修看着苏沐橙,他明白她的意思,她这是在质问叶修,会不会像苏沐秋那样突然撒手人寰。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不会,以后去哪都带着你,就算去阴曹地府也让你跟着,行不行?”

苏沐橙点点头,“拉钩。”她伸出右手小指,叶修也伸出小指和她的勾上,苏沐橙终于笑了,久违地笑了。

就在那一瞬间,叶修觉得——这丫头还挺好看。

*****

从那以后,叶修和苏沐橙就极少分开。

他们一路北上,去寻找新的能改变这片大陆的机会。

青牙军这边有一个二十几人的小队决定誓死追随叶修,他们在叶修带着苏沐橙逃走之前便做好了一系列部署,包括帮助叶修出城,他们与叶修相约在埋葬沐苏秋的山谷汇合,并且成为后来叶修东山再起的基础,这支队伍的领头者名叫吴雪峰。

两个月后,叶修一行人在海滨重镇嘉世结实了正在当地招兵买马的盐商陶轩,并在他的资金支持下集结了一支新军,这支军队便是后来横扫整个荣耀大陆、统一了整个帝国的雄师。

两年后,在荣耀大陆真正实现和平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再次来到苏沐秋长眠的山谷,这里仍旧是一片鸟语花香,仿佛外界的纷扰都与这里毫无关系似的。苏沐橙给这座山谷起了个名字,用来纪念他早逝的兄长,“识秋谷”因而得名。

叶橙两人亲手给苏沐秋换了个更新更结实的墓碑,并让人在山谷两侧的山顶上分别竖起两座大小相同的方尖碑,用来纪念那些为了和平而牺牲的英雄们,这些伟大的灵魂将同苏沐秋一起鸟瞰帝国的疆域,同时以另一种方式守护着这片他们挚爱的土地。

——愿生者安乐,逝者永生

——后妃列传·贵妃传  完——

这章真心码的很艰难,因为涉及到伞哥之死,想了好久好久才把整个过程圆上。

另外,信息量也很大,除了叶橙cp的各种互动外,还包含了叶修刚开始踏足乱世时的一些经历,也算是给他后续建功立业打下了各方面的基础吧。

在写完这章后整个人都虚脱了一样,不过总算是顺利产出了,后面就可以接着更主线的“宫斗”了~

感谢大家支持,喜欢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评价和讨论剧情,我爱你们,么么哒*٩(๑´∀`๑)ง*

评论 ( 11 )
热度 ( 2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