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关于电影《黑豹》的一点粗浅见解


怎么说呢,感觉整个片子没什么新意,剧情就那么回事,知乎还有大神把整个片子和《雷神1》做对比,既视感满满,让人不由得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抄袭自己算是抄袭吗?

其次,真心受不了美国人的虚伪了,人家瓦坎达人民在世外桃源里生活的好好的,与世无争,坐拥绝无仅有的振金资源,简直吃不完喝不完,最后伟大的国王(男主)居然要向世界公布自己国家的稀有资源,我就喵喵喵?了,这确实很符合你美国人的利益呢,反正国王(男主)也是在英国留学,接受了西方皿煮的洗礼,感觉是要把资源共产了?这样真的好吗?即便瓦坎达再高科技、再有神力,真的经得起外面世界的盘算吗?想想这个近乎于异世界一般的国家,人民还是很单纯朴素的呀,简直不敢想象他未来的处境。

最后,黑豹这个角色诞生于1966年,具体历史背景就不细究了,总之当时黑人兄弟在美国应该还处于压迫中,所以黑豹形象意义非凡,也算是一种平权?然而,我很怀疑,斯坦.李真的不是高级黑吗?瓦坎达拥有超强战略资源(振金)、神秘力量(心形草)、国家拥有高科技,可是他们推举国家领导人的方式真心是原始的可以,就靠近身肉搏,赢了就成王,王可以使用黑豹的力量,大臣和议会对国王完全服从……这是多原始的政体啊……在这样的政体下,高科技、资源、神秘力量有个屁用?我觉得瓦坎达如果不是一直向外界隐藏自己怕是早就被恶势力渗透了,结果电影的最后,国王还是出卖了自己的国家……我很怀疑,作者或者编剧是不是就是在讽刺黑人——即便你们拥有财富、高科技、神秘力量,你们依旧是头脑愚笨、想不出厉害的政体和选举模式的笨蛋吧……简直高端黑有没有……

有人说,这片子如果在中国票房遇冷,是因为中国人种族歧视,我不排除中国存在一些歧视黑人的人,但是麻烦那些影评人好好看看这片子到底行不行,中国观众已经不是看看特效就满足的群体了。说实话,《黑豹》的宫廷斗争、权利对抗、阴谋诡计实在是弱爆了,虽然设定上瓦坎达很高科技、很有钱,但是故事核心就是一个非洲部落的酋长之争,你要拥有5000年文明史、看惯了春秋战国、三国鼎立、历朝历代牛x到爆炸的权谋斗争的中国观众作何感想?

电影不应该因为某些似是而非zz内涵而被刻意拔高,最基本的点都做不到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觉得中国观众其实包容度是非常高的,如果是用心理解别人文化、用心为他国文化做宣传、内容丰富有价值的片子,无论什么肤色、种族,在中国这个市场都能找到一席之地——你看看人家《沙漠之花》的评分,再看看《黑豹》,别成天把种族歧视放嘴边,中国人没那么容易被概括。

以上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