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小情歌/王喻only】喻老板,你的豆腐怎么卖?


*王喻七夕活动的补档,因为当时在旅游所以写是很仓促,现在终于修改完善了。
对不住主办方和其他参加活动的各位太太,请原谅我吧!

小情歌:《当你》
歌手:林俊杰

*沙雕文,ooc,一条街都是私设;

*村口的大(ban)夫(xian)王x村里的豆腐潘安喻;

*博君一笑,认真算你输;

以上都接受请往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王老王,你给我算一卦呗!"黄少天把一大坨新鲜的猪腰子放在王杰希洁净的盖着白色桌布的桌案上,"我知道你算命可准可准了!上次帮我算弄丢的钥匙也是立即就找到!今天再帮我算一下吧!这块猪腰子就作为报酬,你看还在渗血呢!新鲜的不要不要的,给你补补肾啊!"

"你要算什么?"王杰希有些不耐烦地把所谓的酬劳推到一边。

"就世界杯!哪国会赢?"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你这回买了多少?"

"问这个干嘛?"黄少天摸了一把鼻尖,"怎么,你想分一笔?"

"我想让你输得惨一点。"王杰希态度相当冷淡。

"靠靠靠靠靠,有你这样的吗?既然你摆摊出来算命,就该有职业操守是不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快告诉我,如果你算准了,我帮你到村里宣传宣传,到时候你这就会生意兴隆,赚的盆满钵满的!"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第一,我不是算命的,只是懂一点风水,第二,我这不是算命摊,而是给村民看病的便民诊所,如果你没有身体上的不适麻烦离开,不要占着位子,妨碍其他就诊的病人。"

"你少来,这一个下午,你这诊所一个人也没有,最近镇上开了新医院,设备又好科室又全,现在附近几个村、也包括咱们村的人都去镇里看病了,谁还上你这诊所来,我看你还不如摆摊算命,估计人还多一点。"

"去去去,"王杰希终于显露出不耐烦,"就算没人找我看病,我也不想给你算命,你快走!"

“真是小气死了!”黄少天撅起嘴。

“按照王大夫刚才的话,你是知道今晚比赛结果的?”站在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向前倾了倾身子,他是黄少天的邻居,人长得也相当白净,和他家世代卖的嫩豆腐倒是颇为相称。

“嗯,”王杰希抬起眼看着喻文州,“我确实知道。”

“您是算出来的?”

“这就不便告知了。”

“其实我心里也有点数,要不我们把今晚会赢的队伍写在一张字条上,看看谁猜的更准?”

“要是喻老板你输了……?”

“老板不敢当,现在铺子的主人还不是我呢,”喻文州笑了笑,“输赢先不急,说不定我们猜的是同一队呢?”说罢他就从王杰希面前的开药单上撕下一张,写了几个字,折起来,交给王杰希。

王杰希打开字条,喻文州的字很工整,像是练过一样,而他写的内容正是王杰希所想的那个。

“怎么样?”喻文州问。

“确实是一样的。”

“呵呵,看来我也能给人算卦了。”

“希望能猜中吧。”

“所以文州,到底哪队会赢啊!你快告诉我啊!”黄少天终于按耐不住,抓着喻文州问起来。

“少天我们先走吧,不要打扰王大夫工作,”喻文州拍拍黄少天,“至于比赛,我们出去说。”

等喻文州走后,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被套了话,比赛不过就是两队,喻文州有1/2的概率猜中王杰希所想,无论纸上写的是不是一致,喻文州都会知道王杰希的推测,本来想摆黄少天一道,自己却成了那只被黄雀盯上的螳螂,王杰希不禁苦笑了一下。

说道喻文州,除了长相好看外,大概是村里公认的最聪明的人了——在王杰希回村之前。

*

王杰希的爷爷以前是村里的赤脚医生,后来开了这间便民诊所,王杰希从小在城里长大,医科大毕业以后却找不到工作,最后不得不回到乡下老家继承爷爷的衣钵。

他毕业回乡那年,喻文州也刚好读完大学,听说都拿到市里某重点中学的聘书了,却因为父亲身体原因,不得不回乡干起了祖传的生意。

王杰希毕竟是从城里来的高材生,再加上他本身就有些不苟言笑的性格,一直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高冷感,因此在这村里待了一年多也没什么相熟的人,除了杀猪的黄少天和豆腐店的喻文州。

黄少天是因为话多,和谁都能聊上一下午,喻文州则是性格随和,和谁都能相处和睦。

王杰希承认自己对喻文州有点特别是感觉,他不确定是因为喻文州是他难得能聊的上话的人,还是因为喻文州真的从内到外都是他喜欢的类型,总之,在这个几乎都是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村子里,喻文州是特别的,无论是他眉眼弯弯地对王杰希笑,还是他在炎炎夏日给王杰希顺路带瓶快乐肥宅水,然后在诊所里呆上一会儿(其实是蹭空调)。

王杰希喜欢喝可乐,尤其是冰镇的,他觉得这个做豆腐的小生挺像冰可乐瓶子上凝结的水滴,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只是看上一眼就让人神清气爽,如果多看几眼……王杰希却会觉得口干,只有再来一瓶才能缓解。

喻文州每天早上都会把新鲜的豆腐拿到镇上的小铺子里去卖,顺道载黄少天一起,他的猪肉铺刚好又在喻文州隔壁,王杰希只能在他们路过村口时和喻文州打个招呼,然后在闲暇时盼着喻文州傍晚收摊回来。

有时喻文州会给王杰希带几本书,有些是王杰希想看的,有些是喻文州自己看过的。村里的日子挺无聊,除了能看电视,就只能去压马路或者压田埂了,不过王杰希挺喜欢压田埂的,因为可以和喻文州一起,喻文州大约会在晚饭过后去诊所找王杰希,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聊聊书、聊聊镇上和城里的事,顺道喂喂蚊子。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是很招蚊子的体质,再加上喻文州细皮嫩肉的,蚊子就总是盯着他咬,王杰希作为新口味的城里人当然也不能幸免,他们俩每次都被咬的满身包,一起回诊所擦药。

有一次,喻文州给蚊子叮在脑门上,痒得不行,抹了好大一坨清凉油,结果被熏得睁不开眼睛,泪眼婆娑地闭目坐在沙发上,王杰希在他手里塞了张纸巾,然后帮他别的红包涂药,喻文州就乖乖地伸着手让王杰希抬着。

诊所晚上的灯光不太亮,朦朦胧胧地把暖色铺满整个房间,王杰希的视线不时地就向闭眼的喻文州脸上瞟,看他有点紧张的脸上隐约泛起红晕,比平时那个笑魇如花的样子还要好看……

那天,王杰希头一次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喻文州的。

从那以后,王杰希便很难再拒绝喻文州的请求,因此他不得不去帮(吵的要死的)黄少天家的母猪接生,帮卢瀚文家的奶牛催奶,或者给喻文州家的驴子治胃溃疡,这些明明是兽医干的事他都因为喻文州的一句拜托就义不容辞地答应下来。王杰希事实上是很想做个真正的医生去喻文州家问诊的,他并不是盼着喻文州家里有人生病,只是单纯的得了一种名为思念的病,并且难以自医。

依旧是一个压田埂的夜晚,蚊子却比平时少了很多,远处一片乌压压的云飘来,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王杰希拉着喻文州的手一路跑回诊所,除了关好门窗之外,还要把晾在院子里的被单收回来。

忙了好一会,两只落汤鸡依在墙边气喘吁吁,王杰希拿来毛巾,盖在喻文州头上。

“快擦干,不然会感冒的。”他一面说着一面给喻文州擦起头发来。

喻文州躲在毛巾下面笑,“病了也不怕,不是还有王大夫你吗?”

“我?我也只能给你开点药,难受的时候还得你自己扛。”

“也是,这样就不能每天来找你了。”

“是啊,不能每天……”王杰希似乎意识到什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毛巾下面的喻文州抬起眼瞧王杰希,他白净的脸还晕着一股水汽,双眼湿的就像一潭波光粼粼的湖水。

王杰希偏下头,在喻文州的嘴唇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一切都显得是那样的顺其自然,自然到王杰希的这一系列行为都像是没过脑似的。

直到他们分开,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不得了的事,他本能地将喻文州向后推了一下,丢出一句对不起后便僵在原地。

喻文州拿下头上的毛巾,塞进王杰希怀里,他一语不发,表情掩盖在湿透的刘海下,他迈开腿径直走向诊所出口,直到诊所大门被“嘭!”地一声关上,王杰希依旧像脚上长了钉子一样动弹不得。

在那之后喻文州再也没单独来找过王杰希,他们两人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在外人眼里仍是村里最年轻有为的青年人。

那天喻文州被王杰希吻过之后的表情已经被王杰希自己添油加醋的记忆搞得难以读懂了,也许喻文州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普通朋友,王杰希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

直到有那么天,风和日丽的一天,喻文州独自一个人登门拜访了。

王杰希不知该怎么开口,唯独将目光落在喻文州表情随和的脸上。

"王大夫有空吗?"倒是喻文州先开的口,“我来算命”。

王杰希赶紧把桌子上的药单翻过来,真像个半仙一样给喻文州递上一支笔,“算什么?……丢东西了?”

喻文州坐下接过笔,"问姻缘。"

王杰希顿了顿,"不知是遇哪位……?"

"我娘说我老大不小也该找个对象过日子了,就让我来找你算算,"喻文州的话听起来难辨虚实,“请问王先生,我该去哪寻一段良缘?”

王杰希愣了半秒,随后轻咳了两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我看喻老板你面色红润,紫气东来,想必最近就会遇到这有缘人。”

“哦!可否轻先生说得再详细些。”

“嗯……此人是村口诊所的大夫,因为平时病人少,偶尔兼职做兽医,他还有项技能是占卜,听说挺准的,不过其实是他本人对观察细致,善于推理罢了。他碰巧最近也找我卜卦,卦象现实你便是那位有缘人。"

“呵呵,”喻文州笑,“原来这姻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吶。”

“可不是,不过不知你母亲她老人家会满意这命运的安排吗?”

喻文州也摆出一副琢磨的表情,“这我也不大清楚,不过她平时总念叨些什么只要对方条件别太差,读过书,见过些世面,有自己的主张,最好还能有一技之长就行。我寻思着,这村里最符合标准的就王大夫你啦,何况我是独子,要是咱俩在一起的话,她不就又多个儿子?"

“这么说来我以后就能吃上免费的豆腐了?”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感叹。

喻文州差点没绷着,"你就那么急着吃啊?"

"你也看得到,我这小诊所都没什么病人,如果有吃的,当然是能吃一口是一口。"

喻文州撑着面前的桌子凑近王杰希,"那你现在要不要就吃吃看?"

"求之不得。"王杰希凑近他的脸,嘴却被喻文州的手挡住。

“但是我家的驴今天又闹肚子了,”他笑盈盈地说,“王大夫能跟我去瞧瞧吗?”

王杰希微微撅唇触了喻文州的手指一下,“当然,看病要紧,快走吧!”说罢就把那只手攒进了自己掌心。


——FIN——

喜欢的亲欢迎留言评论吐槽!

纯食请走 @翻滚の整理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