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2之后妃列传——皇后传

*本文韩叶/叶韩无差;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主线【1】),《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如何花式宠妻!!!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韩文清从小就被当作是霸图未来的国王那样培养,所以无论是文韬还会武略都要样样学好学透。

他是新历一九一年出生的,那时候整个荣耀大陆仍是一片混沌,战争和混乱已经持续了一百多年,而霸图,作为这块大陆上仅存的还保持着和平稳定的国家——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对于未来的君王的要求必须是最为严格的,他不仅仅是国之储君,更是随时需要上战场的军人,他有义务保护自己国家的土地和人民。

就这样在严格的近乎于斯巴达式教育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韩文清是一个严于律己也严格待人的人,这也使得他很难与大多数人保持良好的关系,特别是那些散漫、随性、得过且过的人,因此韩文清几乎没什么朋友,除了后来出现的那个基本上也有点洁癖和强迫症的张新杰。

张新杰是个谋士,在霸图,谋士和军人一样重要,甚至超过一国的首相,毕竟他们的国家被战乱包围着,只有那些频出妙计,懂得合纵连横又能舌战群儒的人才才能通过智慧来保护这个国家。

于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就像霸图历代的国王和著名的谋士那样结成了一个亦君臣亦朋友的联盟。

新历二一一年,一个名叫叶修的青年人的名字响彻了整片大陆,同年,在霸图边疆抗击入侵者的韩文清也听说了这个名字,叶修比韩文清小一岁,这是韩文清当时映像最深的事,叶修的存在多多少少地激励了当时的韩文清,当然也激励了荣耀大陆上备受苦难折磨的无数青年人。

在之后的几年中,叶修的部队成为荣耀大陆的主角,他们攻下一座座城池,收复一块块失地,把本来已经支离破碎百年的荣耀大陆重新一点点统一起来,并且在所占领的城市里施行仁政,在那些年头,叶修就是正义的化身,是整个荣耀大陆的英雄。

然而,对叶修不利的传闻也在霸图不胫而走,整个霸图的朝廷都对叶修充满警觉,随着叶修的地盘越来越大,霸图有理由相信,叶修在统一了整个荣耀大陆之后,会把战争的铁蹄踏向霸图,到那时,他们的国家不得不面对有史以来最强的入侵者。

叶修这个名字,在韩文清的世界里有了新的定义——一个敌人,强敌。

终于,新历二一七年,随着神域之都并入荣耀大陆,整个大陆只有霸图不在叶修的掌握中了,这一年也是整个霸图最为紧张的一年,所有适龄的青年都在军营里接受训练,他们都做好为了霸图战死的准备,其中也包括皇太子韩文清。

然而,令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的是,叶修的部队没有侵略霸图,荣耀大陆和霸图没有发生战争,即便是边境冲突也不曾有过。

就在两军对垒,霸图军严防边境,而荣耀军就在对面山谷安营扎寨的时候,一名身着铠甲,肩披红色披风的年轻人骑着马,在离霸图边境不远的山丘上,向霸图的边境眺望,他看了很久,看到了对准他的炮台和随时准备冲锋的铁骑,同时他也看到了城墙里的麦田和袅袅炊烟,那名青年笑了笑,缰绳向右一扯,身下的骏马立即掉头,很快便消失在了山丘与天的交际线下。

韩文清记得那个身影,因为当时他就是边防军的总指挥,至于那个马上的青年人,应该就是叶修。

几天之后,荣耀军撤兵了,远远地撤离了霸图的边境。

从那以后,这片陆地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庞大无比的帝国和霸图。

等到荣耀大陆上下整顿完毕后,霸图与荣耀大陆建交,签订友好条约。

新历二一九年,霸图决定与荣耀大陆组成联合帝国,在名义上统一成一个国家,不过霸图依旧拥有高度自治权,只是两国在军队和贸易商不再有国与国的区别。

也是同年,韩文清拥有了新的使命——与叶修联姻。

霸图的国王垂垂老矣,他和每一位霸图的国王一样,用一生守护自己的国家和子民,如今,已经没有战争和敌人了,他站在窗前,对自己的继任者说,去神域之都吧,用另一种方式去守护更大的土地和更多的人。

于是皇太子出嫁了,以荣耀大陆与霸图的联合帝国皇后的身份。

韩文清坐在华丽的凤辇上,不时看向窗外,所见之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虽然边境地区不及城镇繁华,但无论生活在哪里,人们都在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他们和霸图的人民一样,只要给予他们和平,他们就能用双手养活自己。

当然,韩文清也没少打听叶修的事,无论是好的不好的,真的还是假的,总之叶修是个让他喜欢不起来的家伙,特别是在金銮殿前真正接触的时候,无论是戏谑的口吻还是散漫的步伐都让韩文清很想瞬间打爆叶修的狗头,可是他不能这么做,他必须克制,他是霸图的皇子,这是责任。

拜堂之后,作为皇后的韩文清必须在他的宫殿里等待皇帝的到来,于是就像所有传统婚礼那样,韩文清坐在床上,等着叶修来给他掀盖头。

等了很久很久,终于听到脚步声,房间的门被打开了,韩文清从盖头下面看到了那个散漫的步伐。

“睡着了吗?”叶修问。

“还没。”韩文清不带好气地回答。

“你怎么还遮着脸?”

“这东西要你来揭,你没有看婚礼流程吗?”

“太长了谁要看啊。”说着叶修就伸出手。

“等等,你应该用……”话没说完,盖头就被揭掉了。

韩文清看出叶修在看到他脸的一瞬间表情里透出了一点点的失望,很好,刚好韩文清也挺失望的。

然后叶修笑了笑。

“哈哈,原来你长这样啊,老韩。”

“有什么问题吗?”韩文清正色道。

“没,没有,挺好。”叶修依旧笑着,“接下来要做什么?”

“……交杯酒!”

“哦,那个,我可以用水代替吗?”

“什么?”

“呃……小弟不胜酒力。”叶修笑得有些尴尬。

韩文清是真的有点压不住火了,“不喝也罢!”

“哦,好,那……要不我们上去聊聊?”叶修指了指通往二层小楼的楼梯。

“有什么好聊的。”

“你别那么心急嘛。”

“……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吧,你先换件衣服,这一身怪不方便的,我在上面等你,”说着叶修就把桌上的酒菜端起来,“等会儿一边聊一边吃。”

凤仪宫是专门为韩文清所建的皇后行宫,建在地势较高的地方,视野很好,二层的小楼设计的也很雅致,很适合做一个饮酒聊天的所在,此外,这里也是观赏烟火的最佳场所。

韩文清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走上二楼,此时天空中正在举行庆祝皇帝大婚特别准备的焰火表演,只见一束束火树银花在空中炸开,绽放出缤纷的色彩。

叶修跪坐在最适合观景的位置,对面放着一块席子,明显是给韩文清准备的,韩文清没有多说什么,便坐下了。

叶修给韩文清斟了一杯酒,然后自己也倒了一杯。

“不是不胜酒力吗?”韩文清说。

“气氛,气氛。”叶修说。

之后他们就没什么话说了。

叶修一面吃东西,一面看着雕花护栏外的夜景,韩文清则是一直看着叶修。

“我有件事想问你。”韩文清突然开口。

“说。”叶修往嘴里丢了一颗花生米。

“当初,你的军队都已经驻扎在离霸图边境不远的山谷了,为什么没有进攻?”

“那个时候你在霸图的军队里?”

“是的。”

“嘿嘿,还挺巧的啊。”

“回答我的问题。”

“也没什么原因啊,霸图挺好的,不需要我做什么,我就没进攻咯。”

“什么意思?”韩文清皱眉。

“我为什么要去破坏一个和平国家的和平?”

“……”

“霸图在荣耀大陆那么混乱的时候都能保持稳定一百多年,我没理由破坏它。”

“你没想过要统一整片大陆吗?”

“有,当然有。”

“那为什么……”

“现在不是统一了吗,你和我是一国人了。”叶修笑着摊开手,“有的时候,不一定要用战争的方法嘛。”叶修又给自己喂了一颗花生米。

韩文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你说的很有道理。”

“和平是最可贵的东西,比什么都重要。”叶修看着远处的烟花,璀璨的光倒映在他的眼里,而他被烟火照亮的整个身影都倒映在了韩文清的眼睛里。

又是一段沉默,烟火大会结束了。

叶修转过脸面向韩文清,抬起了面前的酒杯。

“不是不胜酒力吗?”韩文清又说了一遍这句话。

“一杯而已,我还没那么弱,”叶修笑,“老韩,我先敬你一杯……祝愿我们的婚姻能永结同心,白头偕老,也祝愿这片大陆永远和平下去。”语毕,他就仰头把一杯酒倒进了嘴里。

韩文清也抬起酒杯,用非常有气概也非常标准的姿势仰头喝下了自己那杯,然后他就听到面前有东西砸在桌子上的声音。

——叶修已经睡死过去了……

果真是不胜酒力啊,韩文清想。

伟大的英雄叶修,如今在韩文清的眼里人设已经崩成渣子了。

——后妃列传·皇后传  完——

评论 ( 18 )
热度 ( 3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