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韩叶】腐眼看人基

*这是个韩叶文,但主角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果你读出了喻黄的味道,那是你腐眼看人基,本人概不负责;

*全文偷窥视角;

*电影上映时间与现实有出入;

*文中的“叶秋”就是“叶修”;

*充满私设,我流ooc;

*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即关闭,对自己好一点;

以上都接受请往下看

————————————

黄少天和女朋友分手了,就在情人节前一天,导火索是关于情人节当天看哪部电影这个问题起了争执,黄少天坚持要看《红海行动》但他的女票更想看《捉妖记2》。

本着劝和不劝分的原则,喻文州对此进行了一番劝说。然而,黄少天在这件事上却异常地有自己的原则,喋喋不休地阐述了自己对电影品质的追求以及对国产电影未来的展望,可谓是头头是道句句在理,如果转化成文字版发到豆瓣,必定好评如潮。

其实喻文州根本不在乎黄少天的感情状况,只要不影响到他们在训练营的成绩,即便黄少天每天都换女朋友也碍不到他喻文州什么事。不过在劝黄少天与女票复合这件事上喻文州还是想要争取一下的,毕竟,如果黄少天真的和女票分手,他那两张已经预购的电影票就得和好友之一的喻文州一起分享了。

喻文州倒也不是不愿意和黄少天一起看电影,但那毕竟是情人节的情侣厅专场,票都是成对卖的,座位也是双人沙发,两个大好青年坐在情侣厅里多尴尬,更何况他们的职业生涯正处在关键的起步阶段,年中就要作为新一届的职业选手出道,如果在这时候传出些绯闻,毁了他们的个人形象不说,之于战队也会有非常不好的影响。

然而,经过大半夜的缜密思考与理性沟通,喻文州还是看在伟大友谊的份上从了黄少天,他们俩人帽子墨镜口罩全齐,把自己裹得仿佛一个粽子,总之在确保不会被人认出的情况下进入放映厅。

黄少天订的位子在倒数第二排的正中间,可谓是视野开阔观影极佳,他们在灯光暗下来以后终于松了口气。

电影很精彩,看得出林超贤确实是良心导演,喻文州基本上是完全被电影的紧张氛围吸引了,就在第一个汽车诈蛋冲向正腐军(防和谐)后,火光冲天,影厅里很多女生都被吓得依偎在男友怀里,喻文州也为孔布分子的残忍感到震惊,一旁的黄少天却因为其它的事兴奋了起来。

“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一个劲地用手肘拐喻文州。

“什么?”喻文州的视线依旧盯着电影屏幕。

“你看前面,第五排的那里,有两个男的!”黄少天压着声音,却难以隐藏兴奋与惊讶。

喻文州有点无语,我们也是两个男的好吗?他想,但他还是礼节性地瞟了一眼黄少天指的方向,这一瞟让他自己也着实一番惊讶,因为那两人其中一个的背影非常眼熟,很像联盟里面的前辈大神韩文清!

“你有没有觉得,右边那个很像霸图队长韩文清?”看来黄少天也有同样的想法。

“嗯,挺像的。”喻文州将视线完全转移到第五排去了,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也许人家韩队和他们俩情况一样,只是找个朋友看电影而已,虽然出现在G市这一点确实有点奇怪。

“你知道他旁边那个人是谁吗?”黄少天接着问。

喻文州觉得有些印象,但并不清楚在哪见过,于是摇摇头。

“有没有觉得很像叶秋?”

!!!确实很像,喻文州再次被惊到。

“我靠,他们俩不是死对头吗?怎么还一起看电影了?”黄少天嘀咕。

“也许私底下关系不错?”喻文州的回应倒是平淡无奇。

“我看不只是关系不错吧!他俩怕不是……噫!”黄少天不禁一阵寒战,“我的天,怪不得叶秋说话总是gay里gay气的,原来他是个基佬!”

听到黄少天这段话,喻文州不由得怀疑身旁的好友是不是被叶秋做了什么……

“你真的不觉得很可疑吗?”黄少天接着说,“他们俩,一个是Q市人,一个战队在H市,无论怎么样也不应该一起出现在G市吧!”

“约着来G市旅游呗。”喻文州仍是显得很淡定。

“啧!他俩情人节买情侣场看电影啊!绝对不单纯!”

喻文州懒得吐槽黄少天,“只是看电影而已吧,说不定只有这个厅有位子?”

“不可能!我是提前一个星期定的票,你看他俩的位子,绝对也是提前定好的,今天是情人节啊,情侣厅很紧俏的兄弟!”

“可能……他们其中一个约了某个G市的女生,但是对方没空,然后他们又在G市巧遇……”

“不可能,哪有那么巧!”黄少天的声音惹恼了坐在前排的一位观众,对方转过头瞪了他一眼,黄少天赶紧收声,继续悄悄争辩道,“福尔摩斯说过,排除了所有其他的可能,还剩一个时,不管有多不可思议,那都是真相。”

你明明还没有找到排除其他可能性的证据吧!喻文州心想,嘴上却打趣说:“突然福尔摩斯!”

“总之他们俩绝对有问题!”说着就悄悄地拿手机拍了张照片。

“你还拍照?”

“哼!这是证据。”

喻文州大概猜到黄少天是在竞技场里受气了,想从现实里找发泄口呢,比起自己,黄少天倒是和叶秋更熟些,似乎是在网游里就认识,还时常在游戏里交锋。

然后他们就继续看电影,喻文州的注意力很快又回到电影情节中,黄少天却拿出手机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电影放映结束,黄少天就拉着喻文州往外面走。

“你要去哪?”

“你不是觉得他们没问题吗?我们就跟着他俩,看看他们到底是不是有什么。”

“跟踪之前,可以先把你的手放开吗?”喻文州感受到了周围异样的目光。

“啧,怕被人群挤散了嘛。”黄少天放开手。

喻文州和善地笑。

“走吧!”说着黄少天向叶秋和韩文清离开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赶紧跟上,“你真要跟踪他们?”

“你觉得我像开玩笑?我很认真的我跟你说,我一定找到能证明他俩有一腿的证据!”

“找到证据之后呢?拿着证据威胁叶秋让他在jjc给你放水?”喻文州说。

“谁要叶秋放水!我就是不爽而已,如果那家伙是个基佬我就可以拿这件事嘲笑他了!”

“……顺便你还嘲笑了韩队。”

“不,我只针对叶秋。”黄少天一脸认真的说。

喻文州是真心不想再陪他胡闹,“我可以回家吗,之前的比赛视频我还没看完。”

“不行!”黄少天又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为什么,我对叶秋是不是基佬毫无兴趣啊。”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顿了一下,然后一脸拜托地看着喻文州,“他们俩刚才进了一家网吧,你也看到了吧……”

“这不是挺正常的吗?你不会觉得俩男的近网吧都有问题吧。”

“……我要到今年8月才成年嘛!”

喻文州了然,并且再次露出和善的笑容。

“你不会忍心让我在网吧门口感受烈烈寒风吧,文州~~~”

当然忍心,喻文州想,笑容依旧。

“好文州~拜托拜托,我知道你心地善良菩萨心肠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悬壶济世温柔敦厚温良恭俭,是这个世上最好最好的人,简直就是感动中国,感动荣耀,感动全联盟!你看你脑后都出现佛光了,就稍微普照一下可怜且幼小我吧~”黄少天一面说一面眨巴眼睛,喻文州恍惚间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黄少天有条尾巴在摇。

“好吧……”喻文州就是个心肠太好的人,“但我觉得你看不到你期待的东西。”

他们走进那家网吧,里面挺宽敞,装修也新潮,大厅是一排排的电脑,再往里就是包间,由于今天是情人节,这里的客人并不多,喻黄两人环视一圈并没有看到韩叶两人,看来他们是进包间里去了。

喻文州用自己的身份证开了台角落里的机子,顺便在前台买了两瓶矿泉水,给了黄少天一瓶,被对方立即就喝光了。

仁慈的喻文州并没有拿出账号卡上荣耀,他知道如果他这么做一定会让无法上机的黄少天抓狂,于是他点开叶秋之前的比赛视频。黄少天一面看喻文州这边的电脑屏幕一面瞟包间的方向,这家网吧的包间没有门,门口是用珠帘挡着的,因此大厅里的人可以隐约看到包间里的情况。

“我看到他们了!”黄少天对喻文州说,“他们坐的是那种双人沙发的情侣包间!”

“嗯。”喻文州带着耳机根本啥也没听见。

这时,一个服务员向叶秋所在的包间送了一份三明治。

大约十分钟过后,喻文州感受到黄少天在用力拍他大腿。

“又怎么啦?”喻文州的视线并没有离开屏幕。

“我靠我靠!他们俩果然有一腿!刚才韩文清咬了叶秋吃过的三明治。”

“哦。”喻文州其实还是啥也没听见。

“我的天!你快看,叶秋现在正靠着韩文清呢。”

“是吗?”喻文州往黄少天指着的方向瞥了一眼,确实看到叶秋的下巴似乎正抵在韩文清肩膀上,但因为他们坐的比较远,所以那样的姿势很有可能是视角的借位造成的。

黄少天又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他俩要是没有一腿,我可以吃一斤秋葵!”黄少天发了一个毒誓。

“那就希望他们有一腿吧。”喻文州随口说。

时间逼近五点半,叶秋和韩文清离开包间,黄少天害怕暴露赶紧遮住脸,身体往喻文州那边靠了靠。

等韩叶两人彻底离开,黄少天才站起身,“我先去跟着,你赶紧结账啊!”说罢就把腿追出去,还顺手拿起喻文州的矿泉水一饮而尽。

喻文州慢悠悠地买了单,慢悠悠地走出网吧,黄少天已经不知去向。

干脆就趁机回家吧,喻文州想,手机却在此时响起。

“快过来,他们进了xxx西餐厅,就在XX大厦5楼!”

“你刚才不是都照到他们靠一起的照片了吗?”喻文州说。

“太远了!不足以作为证据嘛,等会照到他们烛光晚餐什么的,那就是铁的事实。”

“不行啊,今晚我在外面吃饭会被爸妈误会的,我得回家了。”

“没事,我刚才已经和阿姨说了,你跟我在一起,她不会误会的!”

喻文州此时只想送黄少天一句mmp,不过他还是好脾气地说:“你是怎么和我妈说的。”

“就说我给人甩了,约你出来疗伤,你那么讲义气的人,当然是义不容辞地答应了,阿姨还劝我想开点,还说给你打点钱,让你请我吃顿好的呢!”

紧接着喻文州的支付宝就收到了1000元巨款……

“我妈人真好哈……”

“那是,别废话了,快来,我在餐厅门口呢!”

喻文州心情复杂,笑容僵在脸上。

很快他们就在xxx西餐厅会合,喻文州此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人家餐厅今晚只有情侣套餐提供,是不会接待孤身一人的黄少天的……

于是在黄少天的生拉硬拽下他们一起走进餐厅。

餐厅里已经坐了好几对,不过并没有看到叶秋和韩文清。

“呵呵,看样子他们这次约会是蓄谋已久的啊,”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说,“居然能定到包间,绝不可能是临时决定的。”

“人家也算公众人物,就算随便出来吃个饭也不会坐大堂的吧。”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完就向服务员点了最便宜的套餐。

前菜是冷盘,分别放到两人面前。

喻文州动手开吃,黄少天却站起来,“我去侦查一下!”放下话他就走向包房所在处。

这家西餐厅算是比较高端的那种,因此装修很雅致,黄少天装作找厕所的样子一路摸进包房区,他挨个房间查看,终于是找到了叶秋和韩文清的那间。

此时,叶秋和韩文清正面对面坐着,两人面前点着烛光,他们旁边是一扇很大的落地窗,G市的夜景从窗外透进来,与桌上的盈盈灯火相映成趣,显得氛围格外温馨浪漫。

韩文清给叶秋倒上醒酒器里的红酒,叶秋表情一脸戏谑,嘴里说了些什么,由于黄少天只能在门口偷窥,也不敢太明目张胆地听,就大概听到叶秋说老韩居然会请我到那么高级的地方,然后韩文清很认真地说你想不到的事情多了去了。

黄少天没有偷听很久,不过他还是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餐厅大堂去了。

就在黄少天没离开多久的时候,喻文州的qq收到了一条陌生人的信息,此人名叫“吸烟特健康”。

【吸烟特健康:你就是和黄少天一起的那个人?】

喻文州的聪明脑袋只需半秒就猜出这人是叶秋,叶秋作为联盟里的大神,要弄到他喻文州的qq并不是什么难事,随便找个蓝雨的前辈问问就行。

【喻:是的】喻文州也不打算隐瞒什么。

【吸烟特健康:不管管吗?在人后面探头探脑的,多招人烦啊。】

【喻:想管,管不了】

【吸烟特健康:呵,真的假的,他那么大能耐?】

【喻:对啊】

【吸烟特健康:成,那还得哥出马。】

【吸烟特健康:学着点儿,以后说不定用得上。】

【喻:用得上什么?】

【吸烟特健康:战术,明白吗。/墨镜/】

没等喻文州把所谓的战术问清楚,对方已经下线了。

随后黄少天就回到座位上,喻文州本想把刚才的聊天记录给黄少天看,告诉他他已经暴露了,转念一想又有点在意叶秋所谓的战术,于是便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低头吃东西。

黄少天也不急着说话,把手机丢到喻文州面前。

屏幕上显示的是韩文清给叶秋倒酒的照片,喻文州向后滑屏幕,连续几张都是两人谈笑风生时的瞬间抓拍,非常清晰,可见作为即将出道的联盟新星,黄少天的手真是又快又稳。

“不错,你不做职业选手也可以做狗仔,饿不死了。”喻文州评价道。

“嘿嘿,那是,可惜他俩的对话我没能录下来。”黄少天一脸得意。

“你都听到些什么?”喻文州问。

“都是些闲话,不过可以推断是韩文清约的叶秋,至少这顿饭是韩文清请的。”

“哦~”喻文州点头。

“另外他们明天要从Z市去澳门,就他们俩!”

“挺好。”

“四舍五入就是蜜月啊,我跟你讲!”

“蜜月难道不应该去点更远的地方吗,外国比较好吧,也不容易被人认出来。”

“谁知道,那就是他俩的事了。”

此时,服务员把两人吃完的头盘撤走,上了两份主菜,分别是羊排和鳕鱼。

“你要哪个?”喻文州问。

“鱼。”

“好。”

服务员刚要摆盘黄少天又变卦了。

“还是要羊排好了。”

“行。”喻文州示意服务员。

“怎么办,我都想吃,其实这家店我想吃很久了。”黄少天说。

“那我们一人一半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愉快地同意了。

主菜过后是甜品,另外他们的套餐还配送了一杯情侣特饮,就是那种一个大杯子两个吸管的特饮,喻文州跟服务员多要了一个杯子,便于两人瓜分饮料。

西餐吃起来比较慢,韩文清和叶秋离开餐厅的时候已经九点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早就买好单,点了两杯咖啡等着他们。

喻文州本以为黄少天拍到烛光晚餐就会罢休,没想到他一个未成年居然还想拍韩文清和叶秋去酒店的照片。

“我说,开房就免了吧,我可不想被警察带走。”喻文州对躲在树后面的黄少天说。

“啧,你想什么呢,我就拍一下他们进酒店的瞬间,又没说我们也要进去,何况现在根本不可能还有空房吧。”

“你倒是还挺清楚的嘛。”喻文州说。

“呵,我在昨天之前还是个有女票的人好吗。”

“你这是在炫耀什么吗?”喻文州挑眉。

“没没没,怎么可能还炫耀,要不是昨天被甩了,我今天用得着和你在这跟踪两个基佬吗?”

“……麻烦你把晚餐钱的一半给我,一共520块,你给我260就行,哦还有网吧开机和矿泉水的钱,一共275谢谢。”

“啧,阿姨不是让你请我的吗?”

“那是看在你受情伤的前提下,现在是我比较受伤,请给我钱。”

“快快快,钱的事等会再说,快跟上!”黄少天移到了另一棵树后面。

喻文州默默地诅咒他被树根绊倒。

黄少天跟踪叶秋和韩文清来到一座高级酒店前。

“我去!也太奢华了吧!”黄少天惊讶的脸被酒店辉煌的装修发出的金光照的惨白。

“他们可是圈内大神,何况霸图对选手一向很大方,韩队的工资一定很高。”

“突然就有了奋斗的动力。”黄少天捏起拳头。

“你先把275还我再说。”喻文州冷冷地说。

眼看着韩叶二人走进酒店,黄少天在后面又猛照了一通,待那两人的身影完全消失,黄少天才神清气爽地收起手机。

“哈哈哈哈,大功告成!叶秋现在有把柄在我手里了,看他以后还怎么猖狂!”

“我回家了,你记得打钱给我。”喻文州觉得自己好累,他并不想给自己的好友打上什么智商堪忧的标签,为此他想要忘记黄少天今天的所作所为。

就在这时,喻文州的手机响了,是郑轩打来的,对方还没等喻文州说话就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

“我去,文州,你看没看微博,出大事了!!刚才,就半小时前,有个人@了蓝雨战队官博,还@了方队,然后发了一组照片,说是什么拍到了蓝雨新生代情人节大摇大摆在街上约会的照片,我看那两个人很像你和少天,什么情况,你们俩不会真的……”郑轩说着说着语气就变得微妙起来。

喻文州倒是显得很冷静,他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于是和郑轩说先看过微博再和他联系,便挂了电话。

打开微博,很快就能找到那一条,发博的人名叫荣耀2018,一看就是个临时注册的小号,这条微博的内容正如郑轩所说,@了蓝雨官博和队长方世镜,下面有5张照片,分别是两个年轻男子手牵手、在网吧依偎在一起、在餐厅耳语、一起分食物、点了情侣特饮的五张照片,不过照片都照得很糊,如果不是熟人根本不可能认出两人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

此时,黄少天也惊呼起来,“靠靠靠,什么鬼!这都是些什么,是谁拍的?”

喻文州摊手,“还能是谁?你跟了一天的人咯。”

“我靠,叶秋!”说着就在那条微博下留了言,用的是自己的号“夜雨声烦”。

作为当事人,喻文州倒是没多少情绪波动,这件事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照片根本没看不清脸,只要他和黄少天不作死站出来承认,并没那么容易认出来,何况他们两人还是训练营的预备队员,即便是蓝雨粉丝也没几个认得,对方@官博和队长,目的除了引起一些骚动外,更多的是想让蓝雨战队和训练营的人看到,让自己人来好好收拾收拾黄少天和他,虽然事件本身很快就能澄清,但说不定会被队友和前辈当成基佬疏远一阵子了。

喻文州此时很后悔,他应该在叶秋和他发qq以示警告之后就把聊天记录拿给黄少天,并想办法阻止好友的进一步跟踪行动。看来qq私聊就是叶秋给黄少天的最后机会同时也是给他喻文州的,然而他们都没把握住,这下可真被彻底套路了。

照片虽然很糊,但都是瞬间抓拍,职业大神的手速真不是盖的,喻文州有理由相信叶秋手里有清晰版,最后到底谁威胁谁还真不一定……

滴滴滴,喻文州的qq响了。

【吸烟特健康:怎么样?学到了吗?】是叶秋发来的。

【喻:前辈教训的是,我应该及时阻止少天的】

【吸烟特健康:客气客气】

【吸烟特健康:喻黄两人在网吧依偎在一起(清晰版).jpg】

【吸烟特健康:哥的拍照技术不错吧】

【喻:……求前辈手下留情】

【吸烟特健康:哎,好好说说黄少天,年纪轻轻的不学好,想赢应该靠自己努力,用这种手段多没意思】

【喻:其实少天只是想和前辈您开个玩笑,没打算用这件事来左右胜负】

【吸烟特健康:好吧,那我们扯平了】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酒店亮着灯的某个房间,一个男子的身影正趴在阳台上,似乎在往下看,手上的烟亮着一点火星,不过由于楼层太高又背光的缘故,喻文州无法确定那人是不是叶秋。

【喻:其实这一路上我都不觉得前辈和韩队之间有什么】喻文州低头打字。

【吸烟特健康:是吗】

【喻:不过我现在确定了。祝二位情人节快乐,下次约会还是选远一点的地方比较好,比如国外】

【吸烟特健康:呵,没办法,我们没时间啊,这不是想着南方暖和吗】

【吸烟特健康:等你也成了职业选手就懂了】叶秋补充道。

【喻:我会加油的】

【吸烟特健康:行,好好加油,老韩跟我要手机了,下赛季场上见吧】

【喻:好,前辈晚安】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回复完微博就接到队长的微信,要他把留言删掉,两人语音争执了几句,黄少天只能乖乖删留言。

喻文州收起手机,看向一脸委屈的黄少天。

“被骂了?”喻文州问。

“就一条留言而已,至于那么凶吗,方队真是……”

“你发了什么。”

“叶秋,你才是个基佬,你和韩文清约会的事我都看见了。”

“你可是也有把柄在叶秋手里哦。”喻文州把那张清晰的照片放到黄少天眼前。

“靠,他那么早就留了一手!”

“姜还是老的辣啊。”喻文州耸耸肩。

“我现在很受伤,被叶秋套路还被队长骂。”黄少天瘪瘪嘴。

“所以呢?”喻文州知道他还有后话。

“275就算了吧。”

喻文州恢复了和善的微笑,“想都别想。”

“文州~你最好了,难道我们的友情还容不下275块钱吗?我们那么好的兄弟,谈钱多伤感情,你说是不是~所谓情深似海……”黄少天笑的一脸灿烂,正打算伸出手勾喻文州的脖子。

“别来这套,我可不想又被拍到什么引人遐想的照片,”喻文州打掉黄少天的手,表情看上去依旧很和善,“今天这件事怎么看我都是最无辜的那个吧。”

黄少天闻言,回头看向酒店,找了一会儿,便对着其中一间竖起中指,随后就从酒店某层传来一个男子的叫嚷声,说着一口听不懂的方言,从语气判断应该是粗口。

“我去!认错人了!”

黄少天赶紧转身拉着喻文州就往前狂奔,他的手抓的很紧,喻文州这回怎么也挣不开了。

——FIN——

可能会有论坛体的番外,可能!

评论 ( 23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