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12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话对话较多;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有多苏!!!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第十二话  疑窦丛生



被叶修调戏了一下午的韩文清最后不得不使出他的终技必杀——送客。

坐在凤椅上的他看起来依旧带着些情绪,明明只是请叶修来商量春节祭典前的各项事宜,却被对方东扯西拉地差点答应一起去逛园子事,这破园子有啥好逛的,不过就是下雪而已,值得那么大惊小怪吗?说道雪,霸图哪年不是堆到一人多高,那可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景致,哪像这神域的雪,窸窸窣窣的,跟个娘们儿似得,或者说这才符合叶修的品味吗,尽喜欢些嘤嘤艳艳东西的家伙,喜欢这里的雪景确实很合理,韩文清自认不是能陪人风花雪月的好对象,更何况叶修还是一副顺便邀请他的样子,既然只是顺便,那就滚吧!滚远点找你的那些小宝贝儿去!


一旁的张新杰轻咳了一声,显然是看出韩文清的表情越发不对劲赶紧提醒,韩文清也意识到了,于是做了个深呼吸,终于将表情整理回往日那样严肃且威严的状态。

"新杰你接着说。"

"臣对叶修将新年庆典全权交给殿下一事,确实感到有些意外。"

"是啊,明明中秋的时候还畏首畏尾的,现在居然全放开了,我看他们是另有安排吧。"韩文清沉思了一阵,又说,"或许和狩猎时的刺杀有关。"

"若和刺杀有关,不是应该更加警惕才对吗?"张新杰顿了顿,"喻妃给我看的那支箭头,无疑是霸图的工艺,而且以他的聪明,不可能不知道,那明显就是试探。既然如此还放手将庆典交给殿下……这想来并不是出于对殿下的信任。"

韩文清叹了口气,"试探也好,信任也罢,这次新年庆典都万万不能出现差错,可别让人看轻了我们霸图办事的能力。"

"臣明白。"


韩文清沉沉地呼了口气,"关于刺客那边,你查到什么结果了?"

"那伙人是霸图边军的死士,出发前,家里人就拿到了非常丰厚的报酬,明显是不打算再让他们活着回去。"

"会是什么人指使的?"

"臣还在找,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臣觉得,这更像是一出嫁祸。"

"嫁祸?"

"对,有人故意找霸图的人前来刺杀,以这群人的能力来看,杀死叶修是绝不可能的,但他们的身份却可以将罪名扣在霸图头上,想必这一点叶修他们也清楚,喻妃会把箭头给臣看,多半是想要我们做些自证清白的事吧。"

韩文清冷笑,"呵呵,叶修他们倒是会省事,明明被刺杀的人是他,如今出人出力的却变成我们了。也罢,如若真是霸图那边有问题,一定要在叶修他们发难之前处理干净,两国合并不久,各方势力都想借此机会搞小动作,叶修这边的情势虽还不明朗,霸图上下一心求和平的方针是绝不会变的,我会亲自前来也是为了表达绝对的诚意。"

张新杰点头,“只希望殿下和霸图的良苦用心,作为皇帝的叶修能切实地体会到。”

韩文清轻哼一声,语气显得非常不屑,“我可没想过指望他。”

张新杰俯身拱手,进言道,“殿下与叶修之间的关系理应是殿下家事,臣本不该议论,但您与叶修毕竟不比寻常夫妻,臣还是斗胆……”

“行了行了,该怎么做我都清楚,"韩文清摆摆手,"我虽然看不惯叶修的诸多行事,但也不至于伤了应有的和气,新杰你就不必忧心了,”韩文清不愿再听那些劝他们和睦相处的话,现在他正是最气叶修的时候,于是他索性换个话题,便又问道,"关于喻妃你又查到多少?"

张新杰仍是那副扑克脸,稍稍理了理思绪,开口说,"此人在与叶修相识之前的事由于战乱已查不清了,只能确定鹂妃黄少天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他们与叶修相识是在白云镇,当时喻妃当街卖身葬父,被叶修用30两银子买下。"

"卖身葬父?"

"是的。"

"这个父的黄少天的父亲?"

"似乎是他们母亲的第三任丈夫,是个姓魏的武师。"

"那么喻黄两人皆是奴籍?"

“不,只有喻妃是奴籍,但他的卖身契在成婚之前被叶修销毁,现已无从查证。”

韩文清陷入沉默,一个奴籍居然差点成为帝国的皇后?这喻文州到底是有多大的本事能做到这种程度?想必叶修对他的厚爱也不是往日所见的那般简单吧……

"我听说叶修自从纳了黄少天后,对喻妃就冷淡了许多,这可是真的?"韩文清蹙眉问。

张新杰少见地露出不确定的神态,"芷蓝殿密不透风,臣从那里一点消息都打探不出来,只知道叶修确实是频繁出入那里,只是他到底是去找喻妃还是黄妃,臣就不得而知了。"

"我看喻妃上次聊到叶修和黄少天的事,倒是显得不大乐意的样子。"韩文清说。

"若是喻妃曾经宠冠后宫,叶修甚至予以后位,后来却移情至他弟弟身上,对喻妃来说,心中多少会添些不乐意吧"

韩文清听出张新杰话里有话,便示意他讲得更明白些。

张新杰一拱手,"这也只是臣的猜测而已,"他做了个轻微的吞咽,随即说道,"臣在这宫中行走数月,大约也探听了不少,叶修的后宫看似松散,实则疏中有密,要打听消息不算困难,但若是想深挖下去,却不是易事,其中芷蓝殿的消息最是难查,从那里出来的宫人,各个守口如瓶,臣只能从传言中了解情况,想必这是喻妃有意为之,至于为何如此……"

"你觉得喻妃有不可告人的打算?"

"臣不敢妄言,但喻妃若是全无打算也让人难以信服,至于有人想行刺叶修一事,最早便是从芷蓝殿传出的消息,也因为此事,叶修进出芷蓝殿的频率才大幅增加。"

"……"

见韩文清陷入思考,张新杰继续补充道,“臣以为,喻慧妃此人行事相当谨慎,身世背景又极其复杂,与其说在今后执掌后宫时为己所用,殿下还是对他多些提防才好。他若是真心向着叶修那还好说,如果他另有自己的心思……将来必定会成为殿下立足宫中的最大阻碍。”

韩文清点点头,"辛苦你了新杰,我本以为叶修与众妃嫔不过是些情爱纠葛,争风吃醋之事,没想到其中还另有玄机。接下来,除却查清霸图与刺杀到底有多少关联外,继续摸透喻文州的底细,他或许与叶修遇刺也存在牵连。"

"臣明白。"


***


几日后,后宫众人依照规定前往凤仪宫请安,韩文清留下了上位的几位妃嫔探讨春节祭典的后续事宜,黄少天也是其中之一。

在会议开始前,黄少天就之前冒犯皇后韩文清一事进行了深刻的检讨,他的思想检查写了20多页纸,内容洋洋洒洒地把能用的四字成语都用了个便,足足读了半个时辰还不见完,韩文清念在他诚恳的认错态度(其实是受不了啦),表示不计前嫌,并希望大家今后能同心协力,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张佳乐一直显得无精打采,哈欠连连,韩文清自然是看在心里的。


临近结束,韩文清终于将话头引向张佳乐,问他是觉得会议内容无聊还是什么原因,竟困倦如此?

也不知道是张佳乐困到大脑无法思考还是刻意为之,竟然说出了,"因为陛下连续几日都宿在臣妾这里,导致臣妾没能睡好。"这样的话。

全场顿时鸦雀无声,过了不知多久,黄少天才蹦出一句:"我靠张佳乐,你要脸吗?这种话你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你是在炫耀还是在炫耀或者就是想炫耀啊?"边说边往韩文清脸上瞟。

喻文州赶紧咳了两声,示意黄少天闭嘴。

韩文清表情早已冷到极点,视线扫过在场众人,包括因为困所以有些搞不清状况的张佳乐,幸灾乐祸的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王杰希,用笑掩饰尴尬的喻文州,眼睛闪烁八卦之光的苏沐橙,惊讶无比的肖时钦,咬牙切齿的刘皓和难掩钦佩之色的伍晨……

"哦,原来如此,"韩文清的语气让人背后发凉,"那今天就散了吧,毕竟在座各位都是要好·好·伺·候·皇帝陛下的人,也不能让大家过分操劳了。"随后视线落在喻文州身上,"喻慧妃也应该多向陛下进言,让他雨露均沾,莫要总是苦了张祺妃一人才是。"

喻文州点头称是。



众人离开凤仪宫,嫔位的三人向另外五人一一行礼辞过之后,一向不爱与人为伍的王杰希也独自走了。

黄少天勾上张佳乐的脖子,"来和我说说呗,叶修这几日是怎么折♂磨你哒?"

张佳乐一把推开他,"想知道你自己去问,我不行了我要回去睡觉了,哈~~"一面打哈欠一面向余下的三人挥手告别。


三人走到离凤仪宫有些距离的地方,苏沐橙掩着嘴小声地说道,"你们看到方才皇后的表情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简直难看极了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着,"我感觉他当场就想砍死张佳乐,张佳乐那家伙是不是故意的?知道皇后还是个处男就故意刺激他?呵呵哈哈哈真的是太坏了。"

苏沐橙又看看喻文州,意思是想听听他的想法。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皇后那个表情有两重意思,一是不满张佳乐的行为乱了规矩,二是……"说着不由得笑了,"二是吃醋了。"

"果然!"苏沐橙很激动。

"这么说来,叶修是成功把皇后攻略了?"黄少天问 。

喻文州点点头,“很有可能。”

"啧啧啧,他们俩也没接触几次就攻略了,这皇后也太纯情了吧!"

"那没办法,叶修是何许人也,一见叶修误终生嘛。"苏沐橙解释得头头是道。

喻文州继续说,"这道不是坏事,怕就怕才触动的心思难管的很,别迁怒了别人就好。"

"文州是担心张佳乐会被牵连?"

"希望不要吧。"喻文州意味深长地说。



***



黄昏时候,叶修来到芷蓝殿,一路走进喻文州房间。

喻文州正歪在榻上看书,听见开门声抬起头,就见叶修一脸憔悴,双眼被浓重的黑眼圈包围,明显是睡眠不足。

自从上次一同观雪之后,他们已有好几日没见,这些天叶修都在干嘛,喻文州是不清楚的,只知道那天晚上是宿在王杰希那里的,后来几天都和张佳乐在一起。

叶修关上门也不说话,径直就往喻文州床上走,“噗咚”一声就趴进床里去了。

喻文州合上书,走过去看他,见他侧脸枕在软枕上,无精打采的。

“陛下您这是怎么了?”

“来,快给朕揉揉,”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后腰,“张佳乐那个小妖精差点没把我给榨干!”

喻文州伸手给他揉,还不忘打趣道,“我看陛下这状况不是揉一揉就能解决的,恐怕要去找端妃施针才行吧。”

“要给他知道我和张佳乐在一起搞成这样,他估计得扎死我。”叶修挪了挪身子,又拿了个枕头垫在肚子下面,“文州你可得好好揉啊,要是没恢复好,以后大家都没得用。”

喻文州呵呵笑,“这么说来您后宫嫔妃的性福现在全都落到我手上了?”

“可不是,赶紧的。”叶修扭过脸来看喻文州反应。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眼里含笑地回看过去。

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腿,“还是和你待在一起安全些。”

“您这是在夸我?”

“不是吗?”

“不觉得是。”

“至少和你在一起我还知道克制,哪像张佳乐,真是浪得不行,你知道他这回玩的什么花样吗?”

“不知道。”

“那天他邀我去他宫里看梅花,晚膳过后就留下过夜,因为前一天我才在王杰希那待了一宿,所以不是很想动,结果他和我说,他房里的梅花也开了,叫我找找,反正也还没睡意,就在他屋里找呗,找了一圈没发现,我意识到,张佳乐身上我还没找过呀。”

“嗯,然后呢?”喻文州继续给叶修揉着腰,语气不咸不淡的。

“然后我就解了他腰带翻他衣服,外罩内外找了一圈,中衣内外也都看了,最后你猜怎么着?”

“在他亵衣上找到了?”

“差不多吧,就是……嗯,该怎么说了……他竟然穿了件女儿家的白色素纱肚兜,上面秀了一枝艳极了的红梅。”

“哦~”

“那个肚兜很短,没到肚脐,还透得很,基本啥也遮不住,但又比光着多出几分风情……总之我就……”

“您就没把持住是吧?”

“这谁还能把持得住!”

“说的是呢。”

“你说他是不是明摆着勾引我。”

“也许就是想给你换个口味。”

“接下来的几天我净想着他光穿那肚兜躺床上的样子,结果那小子却说花儿谢了,没了。我当然不肯罢休,就接连弄了他好几个晚上。”

“那后来‘花开‘了没?”

“没有,我也搞不动了,我需要好好静养一阵子。”叶修整个身体都松弛下来。

“待会晚膳,您也打算在床上吃吗?”

“不行吗?”叶修眨巴着眼睛。

“那我让皇后娘娘来喂您。”

“且慢!”他像给人扎了针一样地弹起来,一把抓紧了喻文州的手腕,“我的好文州,别拿这种事说笑好吗。”

“反正我是管不了你了,还是皇后娘娘本事些。”

“怎么啦这是,今天去凤仪宫受委屈啦?”叶修抚摸喻文州的脸,使他抬起眼看向叶修自己。

“倒是没受委屈,但张佳乐说漏了嘴,把你这几天在他那的事给讲了,弄得皇后老大不高兴呢。”

“……”

“我看着端妃虽然面上没事,心里也很不痛快吧。”

“……”

“一下子打翻了那么多醋坛子,该如何是好呀陛下?”喻文州冲叶修展开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

“……你也吃醋了啊,小坏蛋。”

“比起他们两位,臣妾这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记。”

“我这不是打算接下来的几天都待在你这静养了吗?”

“那我还得给你喂饭。”

“不,我自己下床吃就行。”

“陛下是因为对我一点兴趣也提不起来才决定和我待在一起的吧?”

“当然不是!”

喻文州拍拍叶修的手,笑说:“没关系的,我不介意。”说罢便起身走出房间,叫人把晚膳端进屋来。



***



喻文州安排了好些进补的菜,特别是那道苁蓉巴戟海参汤,不像是临时能做好的,看来早料到叶修今天会来找他。

两人在饭桌上聊起春节祭典的事,喻文州向叶修陈述了目前的工作进展以及韩文清为保叶修安全专门做的部署,叶修笑道,“皇后能把春节祭典张罗的如此妥当,还真多亏了那帮霸图刺客,如果不是围场刺杀,我是不可能放心让皇后和张新杰着手去做的。”

喻文州给叶修剥了只虾,蘸了点料便递到叶修嘴边,“皇后若要彻底摆脱嫌疑,就必须确保祭典万无一失,陛下真是不废吹会之力就逼得他们不得不全力以赴啊。”

“这样不好吗?”叶修睨了喻文州一眼,叼走他手上的虾时还不忘用嘴唇蹭人指尖,“有皇后和张先生在努力干活,你们不才能腾出更多时间陪我吗?”

喻文州淡淡地笑,“也好让陛下努力干♂活是不是?”

“是啊,”叶修挑眉,“这不是已经干了好些天了吗?”

“都累垮了呢。”

“所以这些天还要劳烦文州多心疼我啊。”说着就给喻文州夹了只小鲍。

“会的。”喻文州把一小碗缀了红梅花瓣的鸡蛋羹放到叶修旁边,脸上仍是笑盈盈的。



晚饭过后,两人手挽手在芷蓝殿的小花园里走了一阵,又在小拱桥上喂了池中锦鲤,便回屋就寝了。



TBC



又暴字了,下一话有关键剧情!


因为是同人可能有些亲没有特别仔细的看文,我在这里给大家捋捋目前韩文清那边和叶修这边的一些认知和发现,后续剧情,两边的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推测和疑问去做事。


首先是韩文清那边是初来乍到,还有很多东西不清楚,也不知道后宫这些人到底是敌是友,之前和喻文州聊过,本来是放心了很多,但是秋围遇到有人要杀叶修,而且刺客还是霸图的人,他们又紧张起来,再加上喻文州身上存在太多谜团,他们再一次觉得这个后宫危机四伏。

张新杰和韩文清有很多话没有明说,因为他只是怀疑还没有证据,目前的几个疑点是:

是谁指示霸图死士去杀叶修的?这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做?

喻文州为什么没当皇后?他和黄少天以及后宫的其他人真的是看起来那么融洽的吗?

为什么芷蓝殿的消息封锁的那么严?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喻文州在谋划什么?

通过以上这些疑问,他们俩产生了一个更大的疑问:有人要刺杀叶修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然后是叶修这边,喻文州正在着手查张新杰,后面会有张新杰的资料,这里不细说。

本文因为作者能力有限,所以只写后宫不写前朝,但是就目前来看,叶修的前朝也存在几个势力在斗争,所以他无法完全信任从霸图嫁过来的皇后,这也就是中秋的时候故意给老韩使绊子,不让他负责中秋的和活动的原因。

春节活动交给老韩,文里面说了是给老韩他们一次自证清白的机会,如果出问题,那韩文清以在后宫的日子会很难过。

对于叶修他们来讲,也有几个疑问:

是谁指示霸图死士去杀叶修的?这伙人真的和韩文清或张新杰无关吗?

张新杰对韩文清真的忠诚吗?他们俩到底是为了和平而来还是另有目的?

到底是哪一方势力要刺杀叶修?刺杀叶修的目的是什么?

通过以上疑问,叶修这边把第一嫌疑人的身份给了张新杰,即使他不是主谋,也可能和刺杀事件有关。


后续剧情除了沙雕和秀恩爱之外,就是张新杰和喻文州互相查底,互相试探,看谁能更早挖掘出真相的剧情了!

另外,关于嫔位的那几个人,后续可能还会增加,因为妃比嫔多其实是有点奇怪的,大家有什么适合的人选也可以在评论区说,如果合适就会在后续剧情里出现,而且很可能还有叶修和这个人的互动哦(招聘条件是不要太老,不要太小,非女性就行)!


评论 ( 33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