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 10

*本文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话叶喻私货;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前情指引→【1】【3】【4】【6】【7】【8】【9】),

《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2 皇后传】【5 贵妃传】);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如何花式宠妻!!!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第十话 冬日初雪(上)



在得知仍有一名刺客逃脱的消息后,叶修立即派遣军士前往格林围场附近的村镇寻找,并通过前日在围场另一侧参加太医院考试的考生的描述获得了在逃者的大致相貌,通缉令很快也发遍了围场周遭的数十个城镇。

从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推测来看,这名逃脱的刺客由于脚伤并未参与刺杀,大约是在附近等候同伙的消息,在得知他们全军覆没以后,便独自一人向为场外奔逃,随后将中途遇到的一名太医院考试杀害,并与之交换身份,在围猎提前结束后,跟着其他考生一起离开了围场,逃之夭夭。

"我们查看了尸体的手,发现其中一个尸体的双手有常年被药物浸染的痕迹,十指和手心也有经常在山中采药留下的细微划痕,另外他的手掌和虎口处没有厚茧,这与刺客行伍出身、惯用兵器的身份不符,大理寺让太医院的监考和考生来认尸,确认尸体是当日的一名考生。"喻文州向叶修如是说道。

"嗯,你说的这些张御史也同我说过了,"叶修将喻文州面前的茶盅斟满,"这一整天真是辛苦爱妃了,来,喝口茶润润喉。"

喻文州知道叶修这是让他接着往下说的意思。


刚把追捕通缉的命令下达下去,叶修就急吼吼地跑到喻文州的帐子里,当时已子时过半,喻文州倒没睡,还穿着一身官服坐在桌案旁侯着叶修呢。

喻文州抿了口茶,继续说:"兵部自然嫌疑最大,但我却也从和张先生的交流中发现了一些新的疑点。"

"比如?"

"张先生矢口否认认识刺客行凶时用的箭。"

"那些箭是霸图来的?"

"嗯,箭头的工艺只有霸图有,"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不过,出于谨慎,假装没认出来也情有可原。现在能确定的是,霸图那边也有人参与了刺杀,并且还和这边的人存在合作关系。"

叶修摆弄自己手里的茶盅思考了一会,问道:"那你觉得皇后和张新杰有可疑吗?"

"皇后应该不会,张先生道很难说,假如他真和刺杀有关……"喻文州停下来,目光投在叶修脸上,"皇后那边还得看陛下您怎么打算。"

叶修会心一笑,伸手点了喻文州的鼻尖一下,"和我想的差不多,皇后应该没可疑,接下来就是要确认张新杰到底是哪边的了。"

"哪边?"喻文州表示不解,"无论他和刺杀有没有关系,都是皇后那边的吧?"

"啧,他要是皇后那边的就不可能会参与刺杀这种会断送皇后前程的事了吧!"

"哦,看来陛下已经把皇后当做是自己人了。"

"难道不是?"叶修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喻文州噗嗤地笑起来,"是不是还得看陛下您的打算呀。"

叶修听出喻文州话里有话,便嘴角一斜,手指使劲往他鼻梁一刮,"小滑头,在我面前还装?我怎么打算的你能不知道!"

喻文州见状,赶紧故作乖巧地向叶修身边依了依,"张新杰的事我会查清楚的,至于这回新出现的霸图刺客,多半是反对两国联盟的人派来的,要怎么处置这部分势力,也得陛您来定夺呀。"

"那帮人成不了气候,"叶修吸了口烟,缓缓地吐出来,"搞刺杀就是他们黔驴技穷的表现,只是如今牵扯得有些多了,拔出萝卜带出泥,这朝上朝下、宫里宫外的,怕是会有些日子不得安生。"他嘴上说的一本正经,杵在身旁的手却开始扯喻文州的腰带。

喻文州赶紧抓住那手,"陛下待会不是还要回主帐吗,今晚就不要了吧……"

"你怎知我要回去?"叶修笑嘻嘻地,一面说一面还把头往喻文州的颈间蹭。

"这两天发生那么多事……沐橙想来是最为焦心的,陛下应该多陪陪她才是吧。"

叶修听后停下动作,"说的很有道理呢。"

喻文州往后挪了一大截,"所以陛下还是快些回去比较好。"边说边整理被叶修弄乱的衣服。

"唉,好吧,"叶修站起身,也理了理衣服,"我就是觉得你这样穿挺好看的,以前都没见过……等回宫以后再穿给我看看呗。"

"好,"喻文州笑笑,“只要陛下还记着这事。”

“这可忘不了。”叶修伸出烟管勾住喻文州的腰带,把他拉到面前好好亲了一口,随即兴致勃勃地离开了。




***




三天后,浩浩荡荡的秋围队伍向神域之都的方向回程。

对刺客的追捕已扩大到全国范围,然而依旧没有一点逃脱者的消息,日子一天天过去,秋天终于被越发凌冽的北风吹走,那人就像从人间蒸发一样,想来是被人灭口了。



神域之都位处荣耀大陆中北部,冬天多半是会下雪的,今年亦是如此,腊月才开头,天上就降下稀稀疏疏的小雪片,宫里的老人说,等雪下大了,御花园的梅花也开了,景色最是迷人。

几天后,果真降了一场不小的雪,无声无息地下了一整夜,第二天早晨,整个皇宫都是一片银妆素裹。


巳时过,叶修身着一身加了绒的黄色锦缎长袍,外批一件黑色貂毛领罩衫,显得既暖和又气宇轩昂地出现在芷蓝殿前厅。

“慧妃起床了吗?”他问一旁伺候的宫人。

“回陛下,”宫人拱手道,“娘娘已用完早膳,正在内室准备。”

“那我进去看看他。”说着就迈开步子往里走,一旁的宫人赶紧在旁边引路。

推开房门,喻文州已经穿戴齐整,水色斗篷上的白狐裘领子把他衬得气色很好,双手踹在同样质地的暖手抄里,整个人被裹得严严实实。

“起那么早啊,今天。”叶修走进屋。

“少天辰时不到就吵着要出门,我也就跟着起来了。”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给他倒了杯茶。

“我怎么没看到他人?”叶修问。

“早跑了,现在不知疯哪去了。”

叶修向身旁的喻文州凑近些,“这么看来文州你是特地在此等我的?”

“陛下会亲自前来,想必是其他宫的几位都没空相陪咯?”喻文州微笑道。

“是啊,”叶修露出遗憾的表情,“沐橙嫌冷还窝在被子里呢,大眼儿说下雪不过如此,让我不如去陪那些没怎么见过(世面)的人看雪才比较有趣。”说着视线就毫不避讳地落在喻文州脸上。

“这是醋话吗?”喻文州眨眨眼。

“不知道呀。”叶修笑。

“是醋话了。”

“哎呀,那可如何是好?”叶修一摊手,用戏腔唱道,表情也有三分入戏的样子。

喻文州笑眯眯地,“如果哪天我给人药死了,一定是陛下您害得。”

“诶,大眼儿妙手仁心,不会那样无情吧。”叶修安抚似的摸摸喻文州后背。

“和端妃有情的是陛下,可不是我,”喻文州站起身,并决定进入下一个话题,“那我们可以出门了吗?”

“外面可冷哦,衣服穿够了没。”

“很够了。”喻文州使劲点头。

叶修嘴角扬起,帮他拢了拢衣领,便起身开屋门,喻文州跟在后面,才跨出门坎,就感受到内外室温的差距,不禁往叶修身后缩了缩。

“冷吧?”

“嗯。”

“要不咱们还是回被窝里暖着算了。”叶修回头冲喻文州说笑。

“陛下请保重龙体。”喻文州用躲在暖手抄里的手拱了叶修的腰一下,便走到前面去了。



两人各自带了一个随从都远远地跟在后面,手里拿着伞和脚垫。

皇宫里的主要道路都被清扫的很干净,对于这里的宫人来说,每年这个季节的除雪工作只不过是日常任务而已。

他们特地选了景致极佳的路往御花园走,一路上凡是亭台楼阁都顶着一层厚厚的雪被,下面的青瓦只露出一个边来,显得和碧玉一样翠。

沿着长廊向下走,周围的草木也都披着白,有的树枝被压的弯弯的,叶修悄悄揪住一支,趁喻文州分神观景的时候,弹了他一身雪花,喻文州也不恼,抓了廊上的一把雪就往叶修衣服里塞,被叶修轻而易举地躲过。

喻文州本想追上前,脚下却是一滑,叶修赶紧越上前抱他,这一抱道好,跌进叶修怀里的喻文州,把另一只手里的雪糊了叶修一脸。

“恩将仇报啊你。”

“嘿嘿,兵不厌诈。”喻文州的双眸笑成了两条缝。

叶修脸上不依不饶,右手道把喻文州方才因为捏着雪团而冻红的左手攒住,用自己温度较高的手掌裹着,生怕冻坏了。

见喻文州有些得意,他便挤了挤眼睛,昂起脸道,“其实你刚才的计策我是看破的,但是我还是顺了你的意,有没有很开心?”

“是吗?”喻文州眨巴眼睛,“可是我刚才是真的差点滑倒,如若你没接住,就整个人扑台阶上了。”

“……”叶修挑眉,“你小子怎么心那么脏嗯?都要摔了还不忘阴人!”说罢就用自己额头撞了喻文州脑门一下,把人撞出一块红印

喻文州用没被牵住的那只手揉了揉痛处,脸上却是笑嘻嘻的,“就是想赌一下嘛。”

“赌赢咯?”

“是呀。”

“你有本事再来一次。”

喻文州的神情看起来挺得意,“你还是会的接住我的。”

叶修肩膀一松,似笑非笑的呼了口白气,“行吧,在这件事上,让你赢一辈子都行。”

这话一出,喻文州道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了,他的视线闪烁着从叶修脸上移到别出去,也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一路步行的缘故,他的双颊此时再明显不过地泛了红。



长廊走到尽头便是御花园,这时天空降下纷纷的小雪来,叶修从身后的随从手里接过一柄红色油纸伞。

“这伞的颜色真漂亮。”随着伞在头顶展开,喻文州仰着脸说道。

“是啊,是上等货。”

“看得出来,”喻文州笑,“不过,下雪天也要打伞吗?这雪并不大呀。”

“待会把衣服弄湿了,染上风寒可不的了。”

“我哪有那么弱。”

“你到神都也才一年多,还是小心些好。”叶修少见的认真。

喻文州不再和他争,稍微与叶修挨近了些,把自己整个都罩在伞下了。

御花园曾是皇城里最大、最奢华的一处花园,其中的假山怪石、花草树木、飞鸟走兽样样都是极尽名贵之能事,由此也可看出前朝皇室之奢靡,在这座皇宫易主之后,为了充盈国库,也是为了减少皇宫的支出,叶修命人把这座园子里的半数珍奇都拿到宫外拍卖了,最后获得的资金竟然相当于神都三年的财政收入,叶修似乎卖上瘾了,之后又把真宝库和各殿的一些堆灰的摆设、骨董卖掉,再次充盈国库,还给之后一场洪灾和龙江上的一处水利工程募集到了资金,老百姓都夸叶修是个好皇帝,那些在战乱时期发了财的人,也乐意买走这些宫里出来的东西,给自己撑撑面子,总之是件皆大欢喜的好事。

现如今的御花园自然不比曾经,但几处别致的景还是留下来的,各色花卉也能这方唱罢我登场地斗上大半年。作为御花园规模最大的一景——园中心的泰生湖,也基本保留了原状(除却曾经环绕湖边的“艳居”——那几十座小阁被叶修叫人拆了,拆下来的材料用来修补战时弄坏的民居、官衙等房屋)。

这片湖很大,大到可以泛舟,湖岸边杨柳依依,可惜冬日里的柳树只剩柳条,多亏了这场雪,翠柳换新装,现在柳条上都凝着茸茸的雪,仿佛又长出了新芽,只是是纯白的芽罢了。

叶修和喻文州沿着岸走,水边的温度还要更低些,可丝毫没有扫了两人观景的性质,对于出生和长大都在南方的喻文州来说,即便这样的景色去年也见过,却还是怎么都看不腻的。

岸边的梅花开了,雪白雪白的,和雪融在一起难以分辨,好在香气是要胜过雪的,总算没有辱没了梅的傲骨。微风拂来,花瓣伴着香气四散,看着又很像雪,倒是落在湖面上,雪消失了花瓣留了下来,星星点点随着波光荡啊荡,偶尔还有好事的鱼露出头来衔上一片,成为打破宁静冬日的一抹生机。

再往前走是一座深色的木制拱桥,连着离湖岸不远的一块岛,岛的占地不算小,春夏之时也是郁郁葱葱的,叶修提议两人去岛上的亭子休息,喻文州同意。


两人过桥时不由得停下脚步,从桥上眺望湖岸,然后又望向更远处错落有致的、若隐若现的楼宇,一场雪使得这园子似苍茫,似娟秀,乍看之下满眼银白,然而雪之外的缤纷又隐隐绰绰,碧瓦、青石、赭木、腊梅,甚至是叶修手里的这把红伞,都像极了水墨长卷里的一点朱砂。

人观景,观景之人亦成为景的一部分了。


大约是看痴了,待喻文州回过神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和叶修的脸离的好近好近,本就身高相仿的两人,睫毛都快要交到一起了。

“你冷啊?”喻文州问。

“是啊。”叶修点头。

听罢喻文州就开始解自己身上的斗篷。

“你干嘛呢?”叶修赶紧制止对方的行为。

“我把衣服给你。”喻文州一点没开玩笑的意思。

“啧,”叶修抢过喻文州手里的锦带,给他系好,“平时挺机灵的,怎么这种时候就犯傻呢?逗你的,怎么可能冷!”说着就把自己甚至有点烫的手伸进喻文州的暖手抄里给他摸。

“那还不是因为信你嘛。”喻文州显得有点无辜。

“知道知道,但是有时候也不能全信是不是。”

“信了也无妨啊,反正你也不会害我的。”喻文州抿嘴笑了。

听到这话叶修顿觉心中一热,张开双臂就把眼前人抱了个满怀。

喻文州急了,他最惧叶修当众和他亲热的,于是连平日里的敬称都丢到一边地惊呼:“别闹!快松开,给人撞见多不好呀。”

叶修瞪着怀里的喻文州,“你是我老婆,我抱你怎么了,我不仅要抱,还要亲呢!”说罢就冲着喻文州的脸蛋、脑门、嘴唇一通亲,亲得喻文州脸红到耳根,整个人都羞得冒烟。

“嘿嘿。”叶修亲完了也没打算松手,两条胳膊环着喻文州的腰,让对方躲也不是逃也不是地只能把红透的脸埋在他的颈窝里。

“怎么现在脸皮那么薄了,嗯?”叶修问,顺便蹭了蹭耳边那个烫呼呼的人。

“本来也不厚。”喻文州嘟囔。

“呵~,你刚才说那么羞人的话也没见有半点反应呐。”

“我说什么羞人的话了?”

“你说你信我,说我不会害你。”

喻文州有些不解地直起身看叶修,“都是实话呀,哪里羞了。”

“那你这言下之意不就是特别特别喜欢我,所以才信我的,是吧?”

听到这解释,喻文州立即又把脸埋了回去,“你心里知道不就行了,干嘛那么大声说出来啊!”

“很大声吗?”

“很大。”

“我还可以更大声哦,想不想听。”

“不想!”喻文州抬起脸,使劲瞪叶修,于是叶修又趁机在他嘴角啄了一口。

“走啦,不闹了!”喻文州用力推开身前的皇帝陛下,头也不回地往桥的另一端走去。

叶修赶上几步,牵起他攥成拳头的左手,“别走那么急,待会又滑倒。”

喻文州的一双桃花眼瞟过来,“我有那么笨吗?”

“在我面前挺笨的。”

“哦,那陛下是希望我再聪明点咯?”

“不,”叶修嘴角一扬,用空出来的那只手轻点喻文州眉心,“我希望你这脑瓜里,只想着我就行了。”

“/////……”喻文州只能不好意思地又将视线移走。

“怎么不回嘴了?”

“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那不成,接着说呀。”

“不说了。”

“说嘛。”

“不要。”

“说你喜欢我呀。”

“不成!”

“我也喜欢你。”

“我明明什么也没说。”

“没事儿,”叶修拍拍胸口,“我这里明白着呢。”

“你明白还要我说?”

“我想听呀。”

“听什么?”

“说你喜欢我。”

“不说!”

……


两人就这样聊着些让人没眼看的话走向了湖中的小岛。



TBC



写的有点放飞自我了……本来一章的内容拆两章写

好久没更新了,后续会尽快写出来的

最后放一张雪景图,画的很丑,但也算是我心里的一个画面吧

谢谢支持,喜欢的亲欢迎留言吐槽评论哦!

评论 ( 15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