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11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有多苏!!!

*本话后半部分主叶王(第一次在后宫文里正面写老王,我怂的一p);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第十一话 冬日初雪(下)



叶修和喻文州沿鹅卵石铺就的小路走着,不久便听到嬉闹声,远远望见两个身影,一黄一粉,不用细看也知是黄少天和张佳乐。

“呵呵,原来也跑这来了。”叶修笑道。

喻文州把手从叶修掌心里抽出来,双双揣回暖手抄里,叶修挑眉看过来,喻文州只是冲他笑笑,并没有要作解释的打算。

前方玩闹的两人也看到他们,一齐走过来打招呼。
 黄少天跑的最快,眨眼的功夫已经窜到喻文州身边了。
 “我说文州你怎么那么晚才来啊,我都把大半个皇宫走遍了,还想着你要是再不出现就回芷蓝殿催你呢!你是从芷蓝殿那边直接过来的吗?路过摘星楼没?有看到梅园的梅花吗?哦,百花殿那边的梅花也开了,虽然没有梅园的多,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梅花还能有那么多颜色……”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着,身旁的喻文州一面不时地随着他句子里的内容做出表情上的回应,一面伸手把他头上、肩上的雪轻轻拍下来。

叶修自知插不进话,便和张佳乐走到一块,“玩什么呢?”他问。
 “做雪雕。”
 “说那么高级?堆雪人就堆雪人,没必要在哥面前还玩这虚的。”
 “啧,”张佳乐有点不乐意,“你先看了再评价。”说罢给叶修的视线就让出一条路,只见不远处堆着个一人多高的柱状物体,歪歪斜斜地杵在地上,顶上插了把剑,柱体每隔一段就有一圈东西绕着伸出来,把整个柱体分成七层,仔细看的话,还能在每层的表面瞧见方形的刻痕。
 “这是个啥?”
 “塔,你看不出来吗?”
 “比萨斜塔?”
 “佛塔好吗!”张佳乐才说完就有一层"塔檐"咵地一下掉到地上。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叶修赶紧装模作样地念叨起来。

似乎是察觉到这边的话题,黄少天也挨过来,"哈哈哈哈张佳乐你那个佛塔哈哈哈哈,你小心今晚菩萨托梦给要你吃斋一年补偿他们的精神损失。"
 张佳乐对此很是不服,“你没资格说我,”说罢就指着"佛塔"旁边的另一坨东西说道,“你们猜猜这是什么?”

叶修和喻文州的注意力一齐落在那东西上,此物隐约看得出是个人型,脸上还用石子镶了眼睛,身体表面则用树枝划了好几排格子,身后背了一把剑,是黄少天的佩剑。
 只需那剑,两人就猜出了这是黄少天自己,但他们并不打算表现出这份聪明,于是喻文州说:“是兵马俑吗?”
 “不是不是,你仔细看,很明显的!”黄少天说。
 “我看应该是个人对吧?”叶修问。
 “对对对,没错,是人。”黄少天插着手说。
 “还是我们大家都认识的人?”
 “是是是,是我们都认识的。”黄少天有点得意。
 “啊!我知道了!”叶修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快说快说,我就说不难猜嘛!”黄少天很期待。
 “是王杰希对不对,”叶修说,“你看那对眼睛一大一小的,真的很传神。”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张佳乐笑的不行,并且非常赞同这个答案。
 “我靠,你们是瞎的吗?那把剑没看到啊,那是我的剑啊!这不摆明就是我吗?”黄少天说。
 “原来少天大侠你那么有自黑精神,真没想到在你心目中自己是这个样子的。”叶修忍不住嘲讽。

黄少天愤愤地扯下自己佩剑,“还不是为了给你们降低难度,何况我这还没做完呢,再给我一个时辰,保准能雕的我和本人一样玉树凌风潇洒倜!”然后他话锋转向张佳乐,“你笑个屁啊,至少我这个还能看出是个人,你那个只有你自己知道是塔好吗!”
 张佳乐反击道,“呵,我这才能叫雪雕,你那充其量就是个雪人。”
 “唉,我看你们半斤八两,就不要争了。”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
 “哦,那你来做一个我们看看啊。”黄少天提议。
 “说的没错,雕的比我们好才有资格做评价。”
 “呵呵,”叶修笑,“哥从小可是在北方长大的,论堆雪人儿的功夫,不知道甩你俩几条街。”
 “都说不是雪人了!”张佳乐怒道。
 “你才堆雪人,你全家都堆雪人!”黄少天不依不饶。
 “你们俩雪人儿都没堆好就想搞什么雪雕,当然不成咯。”
 “那你倒是做一个瞧瞧啊。”
 “是啊是啊,我们拭目以待呢。”
 叶修瘪嘴,撸起袖子开始做示范。

喻文州到是挺喜欢看他们吵吵闹闹的,只是见三人都行动起来,便退进一旁的亭子里看叶修的堆雪人教学。
 他刚走进,就有人取来垫子和手炉,随后又端来一个火盆立在一边,亭子里很快就和屋里一样暖和了。

这边的堆雪人教学也没持续多久,不久就被黄少天塞进叶修脖子里的一团雪终结,然后他们三人就开启了雪球大战,起初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一组打叶修,但后开不知为何黄少天被策反,开始和叶修连手对付张佳乐,总之场面很混乱,混乱到之前的“佛塔”和“人像”都在战火中化为乌有,本来静静地堆着的如同几层棉被一样厚实的雪也被他们丢的丢踩的踩,最终满地狼藉。

闹到午时许,三人也走进亭子休息,立即就有人端着盛有热水的铜盆来给他们洗手,这时黄少天的肚子发出了抗议。
 “你出门的时候没吃东西吗?”喻文州的问话显得有点严厉。
 “吃是吃了的,但玩了一早上,现在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确实也到吃饭的时间了。”张佳乐说。
 喻文州提议大家回去用饭,黄少天却玩性正浓不愿回去。
 “要不咱们在这吃?”叶修说。
 “在这里饭菜很容易就吹凉的。”喻文州说。
 “吃火锅不就不用担心饭菜吹凉了吗。”叶修笑。
 “好啊好啊吃火锅好啊,这种天气就是应该吃火锅的!!”黄少天没高兴地窜出去。
 “也好,”喻文州点头,“刚好昨日进贡了一批新鲜的牛羊肉,正适合涮着吃。”

于是,四人便在亭中的石桌旁坐下,喻文州吩咐随从去请其他宫的几位过来一同用膳,黄少天和张佳乐则向特地从御膳房赶来的帮厨表达他们的需求。为了防止这顿饭被冷风扫了兴,一批宫人将几层油布垂在亭子周围,挡住较大的风口,又用薄纱把油布上透气的小窗给封起来,这样既可以看到园子里的景,又不会让亭中的大人物们受风着凉。

没过多时就有一排宫人端着铜锅、木炭、碗碟等物走来,后面还跟着御膳房的人,手里端着已片好的牛羊肉和蔬菜。
 亭子里的黄少天摩拳擦掌地看着宫人把东西一一摆好、将锅底的碳火点上,令人垂涎欲滴的肉红得鲜活,面前的芝麻酱散发出的香气要比平时还强上数倍。

又过了一会,远处一抹靓丽的身影向亭子这边靠近,方才去各宫传话的人早已回来,说是皇后和端妃都已经用过饭,只有沐贵妃答应了,正准备过来,想来这来的人便是苏沐橙。
 叶修旁边的椅子就是给她留着的,苏沐橙走进亭子,一旁的宫人便接过她的手炉。

“哇,好丰盛哦!”苏沐橙笑道。
 “你个贪吃的丫头,”叶修的语气带着几分怨念,“早上嫌冷死活不起床,现在有东西吃,跑到倒是快,也不怕吃成个胖子。”他许是在为苏沐橙没有陪他逛园子的事耿耿于怀。
 苏沐橙道理直气壮,“这么冷的天,当然得吃胖些才行,不然谁能挨得住冻。”说罢还瞟了叶修一眼,“陛下的心眼真够小的,就连有火锅这事还是文州派人告诉我的。”
 “若不是我默许,你怕是得等我们吃完才能知道这消息。”叶修说着夹起一片肉放进锅里。

苏沐橙见叶修的神情真有些不悦便拽拽他的袖子,示弱道,“对不起嘛,待会吃完饭,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好不好。”叶修斜睨了她一眼,没说话,倒是把自己涮好的那片肉,放进苏沐橙碗里了。
 “谢陛下,我知道你不会忘记我哒~”
 “唉,赶紧养肥了,好过年。”
 苏沐橙咬着筷子转过头看向叶修,“怎么,打算拿我做个菜呀?”
 “行不行?”叶修莞尔。
 苏沐橙眨眨眼,“那我得努力吃才行。”说罢就夹起一筷子肉丢进锅里,在座的几人都哈哈笑起来。


*

火锅这东西往往吃起来就会忘记时间,待这一桌子的肉和菜都见了底,时间也已过申时。

宫人将桌上的锅碗碟盘都收走,端来漱口的茶,随后便是这个季节非常适宜且又能消食的一壶上好的普洱。

一桌子人品着茶,聊起待会想去逛的所在,你一言我一语的,都快把行程排到明天了。

这时叶修的随从掀帘子进来,说是皇后派人来请陛下过去谈些事,叶修道也不急,又品了两盅才起身,向在座的几人交代了几句别贪玩受凉之类的话,才跟着韩文清派来的人走了。

见人走远,黄少天凑上前,掩嘴问桌旁的其他人,“你们说这是要谈什么啊,感觉还挺郑重的样子。”
 “说不定是想要叶修陪着观雪呢。”苏沐橙说。
 “会吗?”张佳乐寻思片刻,“我看是公事。”
 “这不是年关近了吗,也许是聊聊节前的各项事宜吧。”喻文州说。
 “应该是这个。”张佳乐点头。
 “今年春节的筹备全交给皇后负责了吗,我怎么完全没听说这事?文州、沐橙你们都知道?”黄少天又问。
 “之前团圆节咱们不是没让皇后弄成吗,叶修说春节的事要少些,就全都交给皇后了。”苏沐橙解释道。
 “哈哈,怪不得最近文州都很闲呢。”黄少天恍然大悟。
 “呵,我哪里闲了,”喻文州苦笑,“这宫里今年的账还得我来结呢。”
 “你和皇后现在到底谁管的多些?”张佳乐问喻文州。
 “皇后吧,我这里就剩些生意要打理了。”
 “那你岂不是已经没什么实权?!”张佳乐张着嘴显得很惊讶。
 “我的权利范围现在只有芷蓝殿而已。”喻文州补充说。
 “啧啧啧,叶修是真给皇后面子啊,”张佳乐咋舌,“说实话,起初我以为那位太子不过是个人质而已,没想到……”
 “人质不至于吧,”苏沐橙说,“好歹也是拜过天地,领着给全国人民见过的人,即便如今霸图之于我们还有很多不确定,但叶修绝不是那种会苛待自己人的人。”
 “唉,”张佳乐凑近身子,向另外几人招招手,示意他们也凑近些,“你们说叶修真的会喜欢那位皇后吗?”
 听到这个问题,喻文州和苏沐橙不禁对视了一眼,随后苏沐橙说,“会吧。”
 张佳乐显得很不可思议,“你这是真心话吗?”
 喻文州接过话,“若是能喜欢自然是最好,若是没有,我们也希望陛下能与皇后相敬如宾,帝后和睦无论是对这后宫还是天下,都是有莫大好处的。”
 “嗯嗯,”苏沐橙点头,“就是文州说的这个意思。”

张佳乐直起身子,咂咂嘴,“我觉得你们俩现在说话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行吧,那接下来咱们去哪里逛好?”
 “往回走,去摘星楼远眺吧,今早路过,不是没上去吗?”黄少天说。
 苏沐橙提着裙子站起来,“好呀好呀!我们赶紧走吧,不然等会天色暗了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另外三人也跟着站起来,都各自把该穿的外套穿好,然后一同离开了亭子。

虽然对于张佳乐来说,苏沐橙和喻文州的回答是相当不痛快的,但他也能很明确地感受到,这个话题最好就到此为止吧,如今这后宫掌权的人已不再是他们相熟的苏、喻二人,从韩文清嫁入这皇宫的第一天起,后宫的天似乎就给加了个盖子,起初他是期待过叶修会限制皇后权利的,然而如今看来,叶修是真的对这位正宫娘娘礼遇有加了。

张佳乐仰起脸望了望白茫茫的天空,不由得呼出一口白气,现在的他只希望今后的日子能平静些,不要再生出什么事端就好……


*

冬日的夜幕比任何季节降临的都要早,傍晚时分,一路赏玩的四妃都纷纷回自己住处去了。

本以为能留下吃晚饭的叶修在韩文清一脸公事公办态度下被送出了凤仪宫外。

这时空中又降下雪花,宫人赶紧给叶修撑起伞,前方侍卫手中的灯笼将他引到一处十字路口,叶修停下脚步,寻思着今晚的去处。
 不多时他就做出决定,脚步也逐渐快起来。



站在院内的王杰希听到声响望向院口的拱门,叶修正在那拍身上的积雪,王杰希知道这人一向不喜欢通报,便没显出多少惊讶。

“你这是忙什么?连伞都赶不急撑了?”
 叶修笑嘻嘻地走过来,“这不是担心来晚了赶不上饭嘛。”
 王杰希闻到他身上的火锅味,说:“你这一身的烟火气,可不大适合我这的清淡食物。”
 “上顿吃的油腻了,这顿清淡些刚刚好。”叶修走到与王杰希并肩的位置,他们头顶是一座竹亭的檐,恰巧能挡住大部分从天而降的雪片。
 “不是说对雪景没兴趣的吗,怎么自己看痴了?”叶修望向王杰希的侧脸,有一种说不出的悠远之美,王杰希向来有股仙气,如今融在这竹林雪景里,更显得他立即就会羽化登仙一般。
 “雪这东西,要静静地看才有意思。”说罢王杰希就抬起脚往里屋走。
 叶修清楚他这话在指自己,还顺便讥讽了今天玩得不亦乐乎的大伙儿,但这到底是气话还是真意,叶修觉得多半是前者。

回到屋内,并不比外面暖和多少,叶修不禁搓了搓手,“你这怎么连个火盆也没有。”
 王杰希坐在案旁,从手边的小炉上拿起茶壶给叶修斟了杯热茶,“那东西点着燥得很,不如喝茶来得舒服。”
 叶修坐到他对面,端起茶杯一饮而尽,一股清甜的参味带着团暖气滑入肺腑,不一会确实感到手脚都暖和起来。
 叶修又给自己倒满一杯,调笑道,“你这燥是说心里燥还是身上燥啊?”

王杰希抬起眼,态度仍是冷冷的,“有何不同,你这是打算在医者面前卖弄望闻问切?”

叶修抿了口茶,笑容透出七八分深意,“那你倒是听我说说,看有没有道理。”他放下茶杯,正了正身子,说道,“这心里燥,说明你这一整天都在想我念我,嘴上说不愿与我同游,心里却想得很。”他刻意顿了顿,试探地望望王杰希的表情,又说,“至于这身上燥嘛……”说着就摸上王杰希的手,“就是不但想和我白天待在一起,就连晚上也想的很呢”。
 王杰希立即甩开,眼神狠狠地啐叶修一口,“满脑子净是淫o邪之事,这饭还没吃呢,就想着吃别的,撑不死你。”
 叶修将手收回,心中可是受用得很,这不就是说吃完饭以后就可以到处吃了吗?他轻咳一声,摆出一副皇帝的威严架势来,“那还不赶紧吃,来人,上菜!”

门边的宫人听到后立即行动起来。

王杰希哼了一声,懒得再理他。

叶修得意洋洋,“都说医者难自医,我不过是在给爱妃你治这燥人的症结罢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