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使我快乐

看看lof现在的腐文 肉文 就觉得 虽然成年人确实有需求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在这里活跃的人大多都是孩子啊
所以大家写东西 还是有点责任心比较好吧

【叶all】王的人(们)15后妃列传-祺妃传(上)

*又暴字了,分上下发;

*严重ooc,叶修超级无敌花心,虽然不渣但是花,请注意!!

*本章cp是叶乐;

*本文架空世界观,专有名词各种中西合并,请不要细究;

*这是一个搞笑+撒糖的故事,认真你就输了;

*故事主线是皇后vs后宫各种佳丽,《后妃列传》是皇帝和后宫各种佳丽放闪的故事;

*本文的看点就是看你叶如何花式宠妻!!!

以上都接受请看下文

----------------------------------------------------------

春色正浓,百花盛开,南诏之地地处西南,虽时逢乱世,却因东南方向有高山为屏障,而将中原的纷扰阻隔在外。

叶修由于获得陶轩的支持,如今手里有一支近千人的军队,但若想以这样的规模成就一番功业却也是不可能的。荣耀大陆仍处于混乱割据状态,曾经的中心朝廷早已名存实亡,真正的领地只有神域之都一代,可依旧过着奢靡腐化的生活;中原地区几大势力不断争夺地盘,百年间称王称帝之人多到数不清;叶修曾经隶属的青牙君也已羽翼丰满,在中南地带持续扩张中。在这种形势下,叶修想从大陆中心地区分到一点“残羹冷炙”都很困难,于是在陶轩推荐的几位谋士的建议下,叶修决定从大陆的边缘地带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这便是他此行来到南诏的原因。

这日,依旧是风和日丽,叶修的军队距离南诏首府昆黎城还有约数日的路程,他们这一路南下,是想拜会南诏郡王,听说这位王爷对中原早有向往之心,只是碍于消息流通不畅,一直未与中原地区的几大军阀取得密切联系,叶修这次拜会若是能说服对方借出万把兵力,逐鹿中原便不再是妄想。

军队行至一片开阔处,众人停下休整,叶修骑着行雪独自在附近溜达,没多久就看到一片花田。

这个季节正是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一片粉红连到天边,空气中满是沁人心脾的香味,行雪似乎对这景致极为向往,马蹄不受控制地向花田踏去。

叶修来到一方树荫下,把行雪放到花田中玩。

南诏地四季如春,即便晚春时节已是骄阳似火,只要到了阴凉处,温度就会马上变得宜人起来。

 花的芳香弄得人有些发晕,再加上叶修一路鞍马劳顿,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待他醒来时,行雪已不见踪影。

他坐起身四周张望,只见远处一人骑着马正向他所在的方向走来。

叶修也没在意,继续躺回去,准备醒醒神再去找行雪。

不多时,那人行到大树附近,叶修眯眼看去,便见来者是位相貌颇为俊逸的少年郎,他面白如玉,杏目流彩,眉宇间满是英姿飒爽、不羁桀骜之气,他身着轻甲,颈系红巾,俨然一副少年将军的打扮,身下一匹枣红马,姿态矫健挺拔,目光犀利,毛色锃亮,一看便知是匹良驹。

“这位花农大哥,”小将军对叶修说,“请问这里离双花镇还有多远?”

声音也很好听呐,叶修想,他大概是睡迷糊了,见人问话还一副呆呆的样子,直到对方再次叫他,方才反应过来。

“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本地人儿,所以不大清楚这双花镇的方位。”叶修站起身来,把落了一身的花瓣都拍散了。

“听这位大哥的口音像是北方过来的,”小将军抱拳,“方才见你在此小憩,以为你是这块花田的农人,恕小弟失礼了。”

“没事儿没事儿,”叶修摆摆手,“这段时间都在赶路,今儿个趁休整的时候出来溜达,见这里风景很好,就来坐坐,结果睡着了,马也不知去哪了。”

小将军抬起脸四周望了望,也不见叶修口中的马,“不知这位大哥作何营生,若是马丢了,到前方约十里的驿站取一匹便是。”说着取下自己腰间的令牌,“你将这个给驿站的人看,说是南诏王府要用马,他们自然会给你。”

叶修看这位少年谈吐不凡,一来就送马,还直接提到南诏王府,便知他大有来历。

“马倒是不必,我自己也还有几匹替换的,我看将军是从昆黎城来的吧,想问这里距昆黎城还有多远?”

少年将军眉头一皱,突然警惕起来,“你要去昆黎城?”

“是的。”

“去那里做什么?”

“想拜会南诏郡王。”

“……你是何人?找王爷何事?”

“在下姓叶,单名一个修字,从中原来此,想与王爷聊聊江山社稷。”

少年将军不再说话,拉起马缰便要走,叶修一侧身,拦住了对方去路。

“将军还没回答我问题,怎么就走?”

“我不知昆黎城在哪,请兄台让路。”

“你腰间挂的是王府令牌,骑的是上等的赤风驹,年纪看起来不到二十,品貌出众气度不凡,想必就是郡王膝下第二子,佳乐小王爷了吧。”

“你既然知道了小王身份,还不速速让路!”被识破身份,张佳乐更是铁了心要走,他夹住马肚子,狠狠一鞭抽在马臀上,马儿的前蹄立即高高抬起试图直接越过叶修,可叶修武艺多高啊,哪能就这么放他过去,向后迈开一步,正好又挡在枣红马面前。

“小王爷何须动怒,我又没说不让你走,只要你回答我的问题就行。”

“哼,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快让开!”

“你不告诉我,我便不让。”

张佳乐气急,举起马鞭就要向叶修抽去,这时忽闻远处有数十匹马向这边奔来的声音。

张佳乐回头一看,暗道不好,扯过马头就要从叶修身边绕开,叶修也听到声音,抬眼看张佳乐神色慌张,猜到那些人是来追他的。

“小王爷别急。”说话间他一手抓住缰绳,一手撑在马背上,轻轻一跳便越上张佳乐的马。

“你要干嘛?”张佳乐有意挣脱叶修环住他的双臂。

“带你逃走啊。”说着向马屁股抽了一巴掌,枣红马撕叫一声,拔腿跑起来。

赤风驹不亏是西南最好的马种,跑起来一点不比叶修的行雪慢,只消一会儿功夫,他们就冲回叶修营地去了。

叶修命人把张佳乐的马藏到马厩,混在其他战马里,然后把他带入自己营帐。

“在这呆一会儿,我去打发那些人。”说罢就出去了。

张佳乐虽然仍对叶修满是警惕,此时却也没别的办法,只得乖乖待在帐里等人消息。

约摸半个时辰后,叶修回来,已经换了一套干净得多的衣服,身上还穿了甲胄,与刚才花田时相比简直变了个人。

叶修本就长的俊郎非常,之前因为一路风尘仆仆,弄得灰头土脸的,现在重新梳洗过,又换了身军人打扮,瞬间从个农户变成仪表堂堂的少年英雄,这般姿容,引得张佳乐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那群人都走了?”张佳乐问。

“嗯,都走了。”叶修笑着说。

“你是什么人啊?手里还有兵?”

“以前参过军,后来和主公闹翻了,现在打算自己干呢。”

“你来南诏是打算与我爹结盟?”

“是有此意,不知小王爷可愿替我引荐?”

“不行,我不会再回去了。”

“我这一路南下,听闻王府的小王爷失踪,各地都在设卡找人,原来你是离家出走呐。”

“是啊,不行吗?”

“行,当然行,实不相瞒,我也是离家出走的。”

张佳乐抱起手打量了叶修,“嗯,看得出来。”

叶修听出他话里的嘲讽,倒也没回击,继续说,“你要去双花镇?是打算到那里会朋友?”

“没必要告诉你。”

“呵呵,是去会情人吧。”

此话一出,张佳乐的脸顿时红了大半,“关你屁事啊!”

“哦~能得小王爷青睐之人,真是好福气,不知是何方佳人?”

张佳乐扬起下巴,白了叶修一眼,“自然是比你强上十倍。”

“比我强?”叶修琢磨起话中含义来,“莫非此人……是个男的?”

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张佳乐赶紧掩住口。

“哦,真没想到,小王爷你有断袖之癖啊。”这回轮到叶修摸着下巴绕着张佳乐瞧了。

“滚开,有又如何,轮不到你对小王我品头论足。”

叶修躲过张佳乐送来的一拳,继续摸着下巴说,“其实,你要去的双花镇离这里也不远了。”

“你知道怎么走?”张佳乐顿时来了精神。

“刚才帮你向向导打听了一下,快马加鞭向西行一昼夜就能到。”

张佳乐听后立刻就向帐外跑,被叶修抓住手臂。

“先别急,那伙人还没走远,现在正四处找你呢,你要这时候出去,会被逮个正着的。”

“我等不了了,之前走错方向,再迟就要错过约定的时辰了!”

“你若是被带回去,不一样见不到你那情郎吗?”

“……”

“依我看你先在这避几天,等那伙人走了,你再去,如何?”

“到那时人都走了!”张佳乐又气又急,巴掌大的脸涨得通红。

“他若真心待你,多等上几日也是愿意的吧?”叶修掏出烟管吸了一口,“还是说,小王爷你不信自己的意中人会等下去?”

张佳乐甩开叶修的手,“他自然会等我的!”

“那不就得了,我派人去附近看看,若是找你的人走了,咱们就立刻动身去双花镇,好不好?”

“咱们?”张佳乐侧目瞟叶修,一脸不可思议,“你跟着去干嘛?”

“我这不是怕你又走错路嘛,”叶修嘲讽道,“而且我也很好奇,那个好过我十倍的人到底何方神圣,若是能一度尊容,也算是此生无憾咯~”

“呵,那你可当心,若是见到之后发现自己连他一根汗毛都比不上,就别想着和我爹结盟的事了,赶紧卸甲归田才是明智之举。”

“哈哈哈哈,我看是小王爷你情人眼里出潘安,把人高看了吧。”

“哼!是不是高看,到时见了便知,现下让你逞一时的口舌之快也无妨!”语毕又要往帐外走。

“唉,不是说让你不要现在动身了吗。”

“我没说要走啊,”张佳乐回过头,“带我在这营里瞧瞧呗,看你到底够不够格与我南诏王府结盟。”

“得嘞~”叶修笑着跟上去,替他揭开帘子,“还请小王爷多多指教。”

***

三日后,叶修与张佳乐一同前往双花镇,两人一路快马加鞭,中途就用了一次饭,终于赶在当日子时到达目的地。

夜色已深,镇上几乎没有还亮着灯的人家,叶修牵着马走在后面,想找地方投宿,张佳乐则是一个劲往前奔,好在这镇子不大,否则估计很快就能把叶修甩出几里去。

“怎么?有人吗?”叶修点着火折子,慢悠悠地走向四处张望的张佳乐。

张佳乐没理他,骑马绕着面前的树走了几圈,显然并没看到任何人。

“这个时间估计已经休息了吧。”叶修来到张佳乐附近,用火光照亮面前的树。

这是两棵缠绕在一起的海棠,没人知道它们怎么能长成这样,不过大概因为这树,小镇才得名“双花” 吧。

“要不咱们先找个住处?”叶修研究完两棵树,继续对张佳乐说。

“我不走。”对方倒是果断得很。

“你不会打算睡这吧?”

“就是这么打算的。”说着就从马背上取下帐篷来,“你要一起吗?”张佳乐一面鼓捣,一面问叶修。

叶修四下望了望,虽然有好事者在偷偷往他们这边瞧,但似乎没人敢从家里跑出来,如果现在去挨家挨户求投宿,估计又得花上好大的功夫,既然他们带了扎营的东西,不如就在这树下对付一夜好了。

于是两人很快便搭好一个帐篷,先后钻了进去。

奔波了一整天,现下他们都很是疲惫,不过张佳乐却没多少睡意,他的心绪比来时更加焦躁,他在期待,期待明早揭开帐篷的刹那,他要见的人正站在树下,可他又有几分恐惧,恐惧连日来的期待在明天都落了空……

***

次日,张佳乐是被刺眼的阳光恍醒的,他钻出帐篷,几个孩子正围着他看,叶修则不知去向。

时候已近中午,他又绕着树走了一圈,仍不见相约的人。

一个村妇从不远处走来,给他送了几个粗饼和一碗米汤,张佳乐接过,满脸不解。

村妇了然,笑着说:“张公子先慢用,我们这种小地方,也么得哪样好吃的,这是先前那位叶公子让我送来的。”

看来是叶修给了这个住在附近的女人钱,让她照应着点,张佳乐确实饿了,便也没挑,往嘴里塞了个饼,随后问道,“这位姐姐,不知有没有见过一个人,大约那么高,”说着他用手在比自己高些的地方比了比,“身形魁梧,是习武之人,年纪大约十七八,姓孙。”

村妇想了想,摇摇头。

“姐姐你再仔细想想,我看你就住这附近,应该是会见过的。”

“我们这个镇子很小,也没有几户人家,要是来外人,都会记得的,你说的这位,确实没见过。”

张佳乐瞬间就失落起来,本来嚼了一半的饼,也几乎从手里掉到地上。

“诶哟,终于醒了啊。”叶修的声音由远及近,张佳乐抬脸看过去。

“怎么啦,怎么要哭啦?”叶修见他的表情,赶紧加快步子。

“谁要哭了。”张佳乐撇过脸,“你干嘛去了?”

“我醒的早,见你睡得沉就没叫你,这不是先帮你打听打听你的孙大圣吗?”

“什么孙大圣,人家叫孙哲平!”

“他那么神通广大,叫声大圣也不为过是不是。”叶修继续说笑,然后就收到了来自张佳乐的一记飞踢。

叶修拦住对方的脚,“你别急着打人啊,不想听听我打听到了什么吗?”

“说!”

“我问了镇上好几户人家,还包括镇长,都说没见过姓孙的。”

“也许他为了不被我爹的人抓住换了名字呢?”

“但是他们也没见过什么形貌极为出众,武艺相当高强的陌生人。”

“……”

“也许是路上耽搁了?或者……”

张佳乐瞪了叶修一眼,转身就去牵马。

“你要去哪?”叶修拉住他。

“到附近找。”

“这附近就这个地方有人烟,你要去哪找?”

“我不管,总比干等着好。”

“那万一你去找的时候人来了呢?”

“那你就让他在这等我!”

叶修突然露出一副你怎么知道我就会帮你的表情。

“干嘛,你不愿意啊?”

“不是,这个……咱们俩商量个事儿呗。”

“什么?”张佳乐不大乐意。

“你去找人,我在这帮你守着,如果人来了呢,我就给你带话,要是你爹的人来了,我也可以帮你打发他们走,不过呢……”

“不过什么?”张佳乐不耐烦起来。

“那咱们俩非亲非故的,我这一路上各种帮你,然后你见到你的情郎,你们远走高飞从此过上幸福生活,我做的那么多算啥?行善积德啊?”

“行善积德不好吗?”张佳乐明白终于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但还是忍不住嘲讽地问。

“啧,”叶修摊手,“我一路南下,当然不是为行善积德来的,你也看到了,我那里几千号人跟着,都是想混出点名堂的,我陪你来这找人,行程耽搁了不少,等回去,他们问起来,你让我怎么说?帮你私奔,行善积德去了?”

“我可没求你帮我。”

“哦,是吗,那我也不必帮你传话了是不是。”叶修抱起手,一副爱谁谁的样子。

“你!”

“怎样?”

“行吧,你想开什么条件?”

笑容又回到叶修俊俏的脸上,“当然是请小王爷你引荐……”

张佳乐二话没说就扯下腰间的令牌塞叶修手里,“你拿着这个去找我爹,就说是我给你的!”

“呵呵,”叶修冷笑,“你私奔了,把令牌给我,到时候我要怎么跟你爹解释?你爹要是说我帮你私奔,把我扣了,你这是帮我还是害我?”

“……那你说怎么办?”

叶修故弄玄虚地摸摸下巴,“要不这样,等你要找的人来了,你们就赶紧拜堂成亲,把生米煮成熟饭,这样子,你再回去把我引荐给你爹,不就两全其美了吗?”

“如果这样行得通,我还用私奔吗?”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小声嘀咕。

“啊?啥意思?”叶修挑眉,随即瞬间明白了什么,“哇,你们南疆人路子那么野的吗?”一面说一面上下扫视张佳乐,“啧啧啧,民风开放果然名不虚传呐!”

张佳乐脸红到脖子,“给我闭嘴啊你!”

叶修躲过张佳乐袭来的一拳,突然神色严肃地寻思道,“你不会是给人骗了吧?”

“怎么可能!”

“但是,这个……”

“我和大孙青梅竹马,从小就知根知底,他什么人我最清楚,他绝不会骗我!”

“那为啥你爹就是要阻挠你们?”

“你爹会允许你跟个男人成婚吗?”张佳乐简直要气炸了。

“也是哦。”

张佳乐双肩一松,不打算再与叶修争辩,他舒了口气,神色多是无奈地说:“总之,我也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可我这次出走就绝不会再回去了,给你引荐的事估计不行,但是其他的事,只要你开口,小弟必当万死不辞!”

话都说道这份上,叶修也无可奈何,只能瘪瘪嘴,放对方一马,“行吧行吧,看你也怪可怜的,那你这条命哥哥我就先记下来,以后记得还啊!”

“还真把自己当哥了,你要点脸行吗?”张佳乐嫌弃的要死。

“小弟可是你自己说的。”

“行啦!我要去找人了,你……要是实在不愿意等就回去吧!”

“俗话说,送佛送到西,这次就真当我是行善积德好了。”

张佳乐越上马,冲叶修灿灿地一笑,“那就再次谢过,等你好消息。”

叶修看着他被粉色海棠花衬着的容颜,也回了个笑,“别又迷路啦。”

“才不会呢!”

***

又过了三天,孙哲平仍没有出现,张佳乐的情绪已经跌入谷底。

天色早已全暗,叶修坐在张佳乐对面,用火棍子翻柴火,柴火劈啪作响,火光掩映在他们二人脸上。

“附近都打听过了吗?”叶修问。

“嗯……”

“你们之前有商量过私奔的路线没,要不再沿路问问?”

“都问了……”

“或者明天我们再往西看看?”

“……”

“要不……”

“算了吧!”

“啊?”

“也许他不会来了。”张佳乐的双眼在火光中颤抖。

“不会吧,听你的描述他不像是那种背信弃义的人。”

“……或许他遭遇了不测……”

“呃……”

“算了……我也不能一直这么等下去。”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话语里甚至透出些鼻音。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叶修试探道。

“你陪我跑这一趟,我不想欠你人情,我带你去见我爹吧。”张佳乐说。

“真的?”叶修难以置信。

“然后求我爹让我跟着你们一起离开南诏,去其他的地方打听他的消息。”

“嗯,”叶修点头,“这倒也是一个办法。”

说罢张佳乐就站起身,“走吧,回昆黎城。”

“啊?现在?”

“是啊,你也耽搁好些天,这件事越快越好吧!”

这人还真是个行动派啊,叶修不禁腹诽。

***

又过了几日,在张佳乐的引荐下,叶修见到了南诏郡王,他被当做寻回了小王爷的大恩人一般,受到了郡王隆重的款待。

联盟的事似乎也洽谈地不错,直到张佳乐听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什么?您要我与那个叶修成亲?”张佳乐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没错,”南诏郡王坐在自己的太师椅里,心情似乎不错,“反正你也不肯娶姑娘家,现在来了个不错的小伙子,一表人才,又很有抱负,父王的安排也算对得起你了。”

“你有没有搞错啊!你知道我喜欢的人是孙哲平你居然还要我和叶修结婚?”

“唉,孩子啊,在这世上,又有几个人能与自己心爱之人终成眷属?婚姻本就是一场交易,我与你母妃,你哥和你嫂子都是如此,以婚姻为纽带,把强大的家族联合起来,这也是我南诏得以在这乱世偏安的原因之一。”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父亲就是个疯子,他几乎要歇斯底里了。

“我已经答应叶修了,给你三万兵马作为嫁妆,他许诺会对你好,让你做正妻,若是以后成就功业,自然也少不了我南诏的一份力,”他手里的茶盅与杯盖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若是成不了,以叶修的名声和能力,在南诏国做个将军,也不会有人再敢欺辱我治下的黎民百姓。”

张佳乐气得全身发抖,南诏王当然也看得出,然而他一点也没有想要体谅儿子的意思,仍旧是那样公事公办的语气说:“你回去准备吧,王府的次子大婚,也是国内一桩大事,需要学习种种礼节事宜,到时候别再给王府丢人了。”

以张佳乐的性格,他哪会就这么乖乖嫁掉,那个叶修,表面上一副很讲义气的样子,结果竟是个卑鄙小人,他到底给南诏王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会让对方同意了这种婚事!

张佳乐越想越气,于是他提着剑就去往叶修住处,从他进门开始就一路喧哗到叶修房门外,仆人吓得丢了魂,连滚带爬地跑到叶修腿边和他说小王爷疯了。

叶修打开门,屋外倒了一地的人,都是给张佳乐打趴下的。

杀红眼的张佳乐见了叶修,二话不说就一剑劈上去,好在叶修武艺高强,和他拆了几招,就把人带进屋里了。

“你冷静!”叶修把烟斗当做武器护在身前。

“你要我如何冷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清楚!否则今天,即便我杀不了你,也要卸你一条腿!”

“那个……是你爹执意要我和你完婚。”

“你放屁!”说着又一剑刺来。

叶修闪身躲开,“真的!他说只要我肯同你成亲,他就可以给我相当数量的兵马!”

“他一向觉得我喜欢男人是万分丢脸的事,怎么可能做此决定!”

“大概是他知道你和孙哲平的事也瞒不住了,既然没办法让你与名门小姐婚配,不如就找个男的……”

“哦,是吗?”张佳乐冷笑,“那为何偏偏是你?”

“你也知道,世家子弟有龙阳之好是丑事,那在本地自然再没人家愿与你家结亲,而我这个外乡人反而……”

“胡扯!如果连你这样的都行,为什么大孙不可以?”说话间剑光再次袭来。

“这个问题我也问了你爹,他说……”

“他说什么?”

“他说,一个想着用'偷'的方式带走你的人,是不可能给你幸福的!”

听到这话,张佳乐确实一愣,不过他很快就反怀疑起此话的可信度,“哦,是吗,那像你这样用'骗'的又算什么?”

“诶!看来你也不笨嘛,居然知道我的权宜之计!”

“哈哈哈,”张佳乐的怒火燃至顶点,“权宜之计?去黄泉路上权宜吧,现在就送你上西天。”

叶修使出空手接白刃,“我说你冷静听我把话说完。”

“你说啊,作为遗言想说多少小王都让你说。”张佳乐根本没打算停手。

“你想啊,我的目的是想要获得兵马,而你的目的是想和孙哲平远走高飞,是不是。”

“没错。”

“但是如果我们都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你爹都不可能同意对吧。”

“嗯。”

“那如果我们按照你爹的意思办了,是不是我可以得到兵马,而你……”

“你是说我们假结婚?”张佳乐手里的剑噌地一声收回。

“嘘!”叶修赶紧把手指放到嘴边,“小声点儿,这计划可不能被别人听去了!”边说边向张佳乐招手。

张佳乐狐疑地凑过耳朵,“说详细些,别想耍花招!”

TBC

这剧情是真的狗血,大家体谅着看吧(扶额)。

我这种随缘更的速度真的是很抱歉,手速慢再加三次元比较忙……总之我努力更,尽量不坑吧!

谢谢大家支持!喜欢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评价和讨论剧情,我爱你们,么么哒*٩(๑´∀`๑)ง*

评论 ( 11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著使我快乐 | Powered by LOFTER